男子15年无偿献血3万多毫升 约为6个成人血量总和
2015-03-04
“这些奖项是对我无偿献血的肯定。”4日,尹海兵手捧“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四星奖”等荣誉证书说。

  今年40岁的尹海兵,是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冷轧厂一名天车工。自2001年2月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来,尹海兵成为邯郸市中心血站的常客。截至目前,15年间,他已72次无偿献血3万多毫升。

  他的家里珍藏着24本全部写满的献血证,上面记录着15年来他无偿献全血42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一份共10次折算20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双份共66次,折算26400毫升。

  据血站一名工作人员称,按照新的折算方法,机采血小板1份相当于献全血200毫升,尹海兵已经无偿捐献32600毫升的热血。按一个体重75公斤的成年人全身血液约5600毫升计算,尹海兵15年里无偿献血相当于6个成年人全部血液的总和;如果用500毫升的瓶子装,可以装满65瓶。

  邯郸市中心血站机采科科长王桂玲称,尹海兵最近一次无偿献血是在2月9日,15年里,他几乎每个月都要来这里一次,站里没有人不认识他的。

  尹海兵的妻子张春丽表示:“海兵为做一个合格献血者,改变了很多生活习惯,不仅戒烟、戒酒,就连最爱吃的红烧肉,由于担心对血液质量有影响也忍痛割爱戒掉了。”

  对此,尹海兵则开玩笑地说:“戒掉红烧肉挺好,让我变得更健康”。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宗庆后:娃哈哈因网络谣言攻击 去年销售少50亿

    下一篇: 青海省冷湖发生3.4级地震 震源深度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