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突袭加州坐月子中心 顾客多是大陆孕妇
2015-03-04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今天凌晨突袭击搜查洛杉矶24家涉嫌从事“产子观光”的坐月子中心,这些中心主要是安排以中国大陆妇女为主的外国产妇到美国生产,以便孩子落地后,自动取得美国公民身份。

  美国国籍法是采属地主义。美国宪法允许所有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无论父母的身份为何,都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近年来,不少坐月子中心,在中国大陆招揽有钱家庭到美国生产。一家位于尔湾的坐月子中心,两年来至少为四百位大陆产妇接生。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经过八个月调查,才向法院申请搜索状,采取行动。据了解,这次突击行动目标锁定尔湾、罗兰岗和胡桃市区的公寓大楼。

  根据ICE调查,坐月子中心服务的大部分是大陆女性,她们支付1.5万到8万美元,就可帮他们小孩拿到美国护照。

  外国移民在美国生产并未涉及不法。官员说,他们锁定的并非产妇,而是要调查这些机构,是否涉及诈欺、逃税、洗钱和密谋犯罪行为,或从事非法移民工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不忿遗产分得少 妇女掘父坟找“真遗嘱”

    下一篇: 美国波特兰校园现神秘贴纸引恐慌 系探险活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