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麦当劳逐步停用抗生素鸡肉
2015-03-05
(美国?华盛顿5日讯)现代不少农场为追求效率,不惜为鸡牛注射抗生素或荷尔素激素,令动物“快高长大”和避免患病,美国连锁快餐店麦当劳亦会采用来自这些农场的鸡肉,但为释除食客疑虑,麦当劳决定逐步停止采用“抗生素鸡肉”。

  两年内达标

  逐步停用“抗生素鸡肉”的做法,适用于全美1.4万间麦当劳,公司希望在两年内全面达成目标。

  但值得注意的是,麦当劳只是停用那些同样用于人类身上的抗生素,有关农场仍可继续采用其他抗生素如离子载体,麦当劳指,这种抗生素不会用于人体,但有助鸡只健康。

  此外,公司会在年底供应低脂牛奶及脱脂巧克力奶,同时承诺不会采用注射了牛生长激素的牛肉。

  不过,有食物专家警告,麦当劳早于2003年已作出类似的政策,承诺减少供应注射抗生素的鸡肉,但至今目标仍未达成。

  分析认为,麦当劳近期业务下滑,加上快餐业对手Chick-fil-A上月亦宣布停用注射了抗生素的鸡肉,促使公司作出此决定。

  卫生部门早前警告,人类对抗生素出现抗药性,部份原因是由于鸡只、牛及及动物都以抗生素喂饲以预防疾病。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一医院闹乌龙 误将包裹死胎布料送洗衣店

    下一篇: 近三分之一美国人称未走出经济危机阴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