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案例告诉你生活在美国为什么不能轻易借车!
2015-03-05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身边的朋友向自己借东西的情况,即使是在美国也不例外,可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东西可以很大方地借出去,有些东西却 是万万借不得的,比如说车子,今天主要跟大家说说为什么不能借车,要知道如果借车的人一旦出了交通事故,那么车主就有可能面临数不清的麻烦,而这些麻烦有 可能让你倾家荡产,也有可能会让你与借车的朋友恩断义绝。下面给大家讲述两则关于借车的真实案例。望大家在美国借车务必三思而行!千万不要自讨苦吃。

✎案例1

Mr.J在美国已工作多年,家庭生活也算安稳舒适,然而一次碍于面子的借车,完全打乱了他一家美好的生活。J先生的远房亲戚的朋友(化名小金)到美 国来玩,由于出行不方便,小金提出借J先生的车开几天。当时J先生碍于面子,并且由于小金曾留学美国,也考取了美国驾照,就决定把车借给她用。之后可就不 是借车、开车这么简单了。

小金开车出了交通事故,被车撞到的人不但受伤住院,还聘请了美国律师起诉了小金和J先生一家人,同时,这位美国律师将J先生的信息查得很详细,一次 状告了J先生上百万美金,直接诉到倾家荡产。更让人无奈的是,小金当时心想只借开几天车就没有购买车险,并以回国筹钱为由趁机跑掉,从此音信全无,只剩J 先生一家在美国善后,这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家庭都是一次沉痛的打击。

✎ 案例2

Mr.K在美读大学,买了辆轿车,一次他的好哥们向他借车出玩。K先生脸皮比较薄,不好意思拒绝,就借给了他的朋友,然而事情没有想得那么简单,在 还车的当天,K先生才知道,他的朋友开车遇到了交通事故。初步预计修理费不低于一万美元,车基本报废了。同样,因为是单纯借车,K先生的朋友也没有购买保 险,出现交通事故得不到任何赔偿。K先生无奈只能要求朋友全额赔偿,结果他这朋友翻脸不认人,朋友做不成不说,到头来还是K先生栽了大跟头,处理善后把他 折腾的已是焦头烂额。

☞ 拒借妙招Tip:

“妻管严”是最好的借口。借车虽说借的是车子的使用权,不过汽车不比别的东西,存在消耗、磨损及一些不可预料的风险。一般来说,借车的十有八九是向 男人开口,男人好面子、讲义气,很少有拒绝的时候,但如果老婆挡驾,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如果老婆能主动来唱“黑脸”,丈夫只需要配合一下就行了。为了家庭 的幸福,再有朋友来借车,自己大可一副“妻管严”的模样,一来二去,也就很少有人向你借车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视频:一个看上去又穷又吝啬的老头,凭什么成为比尔盖茨的榜样?

    下一篇: 美国一架客机雪中迫降纽约机场冲出跑道(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