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中国网上小商家难以盈利
2015-03-06
中国日益兴盛的电子商务市场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品牌,从巴宝莉到苹果。但是对于一些小商家来说,它的吸引力在减弱。

《华尔街日报》3月5日报导说,中小型商家发现在中国拥挤和激烈的电子商务世界里越来越难以竞争,分析家说越来越多的人在亏本。

“商家数量增加,它们变得更加拥挤,”电子商务咨询公司Advangent首席执行官Arron Zhang说。“在中国只有一定数量的平台,更多的商家为了出头在竞争。”

在过去三年,中国私人网上商家的数量已经下降,2014年减少11%达到918万。这些商贩的97%位于阿里巴巴的淘宝市场。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说,像淘宝小贩这样的网上个人商家将继续亏钱,因为它们面临来自更大企业和品牌的更多竞争。

前淘宝商贩崔先生说,他去年关闭了他的出售发卡和配饰的网上商舖。

他说:“竞争太激烈,很难挣到任何钱。”

另外一个商户吉先生在阿里巴巴的天猫和淘宝出售女士长筒袜,他说虽然销售稳定上升,但是他的利润率从五年前的30%收缩到去年的20%。

阿里巴巴说仍然有大量商家驻留在它的平台。它对存留商户的定义是:淘宝商户月销售额1600美元以上,天猫商户月销售额16000美元以上。它说两者的存留率分别为80%和90%。

阿里巴巴首席运营官丹尼尔•张说:“我们的平台的生命力是显然的。”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两会现场直逼 曾庆红秘书罕备料“辟谣”

    下一篇: 广州火车站砍杀细节曝光 大陆媒体全面被噤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