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砍杀细节曝光 大陆媒体全面被噤声(图)
2015-03-06


广州火车站昨日发生恐怖斩人案,两名男子手持菜刀在站外狂斩途人,造成9人受伤。其中一名疑凶被警方当场击毙,另一人则被警方拘捕。官方并未公布凶徒身分和动机,但有目击者称疑凶有新疆维吾尔族特征。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广州市长陈建华紧急请假返回,处理善后。

昨晨8时18分许,两名男子在广州火车站手持菜刀袭击途人。目击网民透露,事发时,火车站出口的人群中,突然出现了手拿菜刀的男子,见人就斩,专斩头部。从目击者拍摄的影片可见,其中一名男子身穿深色外套和牛仔裤,手持菜刀冲向人群,在追赶一名牵着小童的女子两步后,又调转方向去追赶另一个目标。

站外菜刀行凶 一死一就擒

现场有多名民众和保安人员协助追捕凶徒。在火车站广场外一个水马的出口位置,一名年长的保安员挥舞长棍与持刀男子对峙,不让男子进入。中新社引述在事发时出站口接客的49岁广西男子窦成称,当时他从出站口往外跑,然后抓起一辆拉货用的手推车向内推,与两名拿长棍的保安一起,试图将男子顶在里面,阻止其前进。

目击者称,警方约1分钟后赶到,追进站后直接将其中一人击毙,现场听到最少6声枪声。另一名男子斩中3、4个人后被警车追赶,最后被人群包围,退到护栏处,扔下菜刀就擒。事发后,现场行李、血渍满地,有伤者手捂头部大声呼救,救护车于10分钟后赶到。

市长急离京返穗善后

官方至昨晚仍未公布行凶者的身分和动机,仅称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置中。但有目击者称,两名男子有维族特征,形容行凶者身材瘦小,眼眶深凹、鬈发,最少一人蒙面。除了两名疑犯一死一伤外,事件中还有9人受伤,目击者称,伤者包括一名妙龄女、一对夫妻、一名拉货女工,还有一名右手被斩伤的擒凶警员。他们被分送至广州陆军总医院及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截至昨日中午,有4名重伤者还在抢救中,其余5人及被捕疑凶身体状况平稳。 一名医护人员在网上透露,其中有一名保安头部骨折。

在昨日下午的人大广东代表团讨论中,并未提及此事。但广州市长陈建华并未出席会议,官方宣布他请假回广州处理急事。此外,一则禁令在网上流传,要求各网站一律不转载斩人事件的相关图片,并要求在“两会”期间类似的负面新闻一律不上网站首页。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华尔街日报:中国网上小商家难以盈利

    下一篇: 东北要出大事 网友都看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