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版人民币将上市有面值千元大钞 官方:假的
2015-03-07


即将上市的新版人民币样张,分别为1000元、500元、200元、100元、50元、20元、10元6种面值。其中,1000元面值的“人民币”和目前我们正在使用的第五套人民币100元面值的颜色颇为相似。主色调为红色,正面图案为一条舞动的中国龙,背面则为中华世纪坛图案。500元“人民币”则为淡黄色,正面是人物头像,背面是山水画图案。10元“人民币”底色是绿色,正面是运动项目的图案,背面的图案是鸟巢国家体育馆。

官方辟谣:短期内无发行新币计划
  
就新版人民币上市的情况,昨日记者还向人民银行无锡中心支行进行求证,得到官方明确的答复:短期内并无发行新版人民币计划,微信上发布的信息都是谣言。无锡人行货币金银处相关负责人非常肯定地表示,现在市民使用的依然是央行于1999年开始陆续发行的第5套人民币。近期总行没有任何关于发行新版人民的消息,网络上对于新版人民币的各种猜测显然 没有依据。如果有新版人民币上市计划,相关部门一定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向社会公布,而不会在网络上发布。
  
业内人士同时透露,是否发行500元或1000元面值人民币,在前两年曾有过争论,有学者曾提出为节省成本发行大额人民币。但 从我国目前的情况看,并没有出现发行大额人民币的需求。因为对于市民来说,大额现金携带起来不安全,危险性大,还要面对假钞等诸多问题,即便真正发行,人们的接受度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责编: Lily

    上一篇: “大老虎”的赃款赃物流向何方?  

    下一篇: 沪杭高铁出现大规模延误,有乘客在车上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