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 华人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5-02-17
       近日,法拉盛西联汇款前很多华裔民众排队汇钱到中国。由于人民币贬值,不少汇款人要求收款人以美元兑现,避免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兑换损失。

       人民币对美元持续贬值不仅是近期金融投资业内人士关注的热点,原本平静旅居美国的华人华侨也被汇率的波动所牵动,从留学生丶大陆购房者丶大陆游客都因为人民币贬值而需在美花费更高成本。临近年关,很多纽约华人华侨寄钱回国也纷纷要求收款者以美元取现,避免造成汇率贬值带来的现金损失。

纽约华裔民众担心此次人民币贬值如继续下去,将会令众多有意在美国购房的大陆客恐慌性抛售大陆房产,或“热钱”流入美国,加速美国购房进程,引发纽约本地房价一房难求,不断攀升。

  纽约壹家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杨若若表示,近期人民币不断贬值对大陆中低收入购房者还是有一定影响的,特别是近期随着外币监管力度加大,“热钱”流入美国的程序和时间都放缓,加之人民币贬值,客户在美国买房更加谨慎以及需要更长的购房时间。而对纽约这样的房源紧张的城市,稍有时间犹豫,好的房源就被抢走。杨若若称,美元贬值对中国高端客户还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今年计划在纽约购房的华裔赵先生称,父母从大陆寄钱资助自己购房,但因为近期人民币不断贬值,自己也拿不定主意是否叫父母现在兑换美元寄钱给自己。赵先生有犹豫担心,未来人民币汇率持续跌停后,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大陆“热钱”涌入纽约,抢购纽约房地产市场保值。

  临近年关,不少旅居纽约的华人华侨寄钱回国给中国大陆家属,但人民币的贬值也纽约华侨担心钱财受损。

  记者在法拉盛西联汇款看到,大批华裔民众聚集在柜台前汇钱。一位华裔民众不断询问柜台工作人员是否能接受收款人兑现美元,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领取美元。

  汇款回国的刘姓女子称,她得知人民币近日以来不断贬值,她已经告诉在中国的亲属暂时不要将收到的美元兑换成人民币。刘女士说,她希望等待一段时间,希望人民币升值,毕竟在美国打工一分钱都挣得不容易。

  西联汇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所有纽约客户都可以要求大陆收款人以美元结算兑现。大陆收款人可以自行决定是收取美元还是人民币。如果收款人要求以人民币结算,那要按照当天的人民币汇率结算。

  对于人民币贬值,美元升值,也有不少华裔民众表示高兴,这 让他们重新捡回“假洋鬼子”的自尊心。毕竟现在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这几年不断贬值,让他们回中国消费基本没有了优势。即将前往大陆度假的华裔李小姐表示,她希望人民币继续多贬一点,这样她可以到大陆买到更多东西。

  人民币贬值对于在美国的华裔留学生损失也颇大,他们不得不承担每年因为美元汇率上涨而增加的数千元额外学费。
    责编: Lily

    上一篇: 出招避税、买房不查税

    下一篇: 社区问答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