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一架客机被曝前舱门没关好就起飞(组图)
2015-03-09

客机前舱门把手没关好。

  

国航客机被曝前舱门没关好就飞了。

  

起飞前舱门把手没关好。

  【门没关好!飞机就飞了?】2月16日飞友“fishtimes"拍摄到一组照片,在前日整理照片时发现一架国航飞机的前舱门把手没关好。据专业人士确认,飞机门把手没到位虽没影响这个航班的增压,但的确也暴露了机务在起飞前没有确认所有舱门和面板关好。该飞机为国航B737-800,注册号B-5570。 

  事实+

  飞机启动前应做好哪些准备

  得到放行许可后,飞机开始做起飞前准备,包括上客、装货、机务人员检查完毕签署文件放行飞机、地面商务值机人员与机组共同核对人员、飞机装舱单正确等。

  副驾驶完成驾驶舱的初步准备工作,包括在飞行管理计算机FMS里输入今日飞行的主要数据,等待机长进行检查;乘务员们也来到飞机上,她们在乘务长的安排下对客舱、旅客餐食、机上供应品进行准备;大约在起飞前25分钟时,旅客们开始登机。

  机长和副驾驶各自坐在驾驶舱的左右驾驶座上。机长打开了“系好安全带”的信号,设置了飞机停留刹车,开始对飞行管理计算机的内容进行检查。飞行管理计算机里存储了航空公司所飞航班的大部分信息,飞行员仅需要输入相应代码即可,计算机会自动生成航路。

  副驾驶根据舱单(客货装载表)在计算机里输入了起飞速度。打开航行灯、皮托管开关、防冰开关(如需要)等。数分钟后,机长确认了准备工作已完成,在驾驶舱的显示器上已表明所有舱门都已关好,乘务长报告客舱准备完毕。所有准备完成后,机组要请求推出许可,在得到许可后,方可启动发动机,叫做推出开车。机长示意副驾驶向塔台请示开车,同意后飞机在五分钟后启动好发动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语成谶贺锦涛 传言笼罩三大关键词  

    下一篇: 两会提及薄家军、周家军 传薄周私人武装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