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料新虎动向 背景超越了郭伯雄之子
2015-03-09
两会前夕,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被宣布落马,引发了外界对“西北狼入栏”的热议。日前,原总政宣传部副部长张西南少将在“两会”间歇接受了媒体采访时评价郭正钢案时称,子不教,父之过。值得一提的是,张西南还“放料”称,近期所查犯罪者的背景比郭正钢还要高。

中国全国“两会”开幕前一天落马的原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正在受到军界的一致批评。而且,在媒体的反复追问之下,这些批评已经涉及郭正钢的父辈。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原总政宣传部副部长张西南少将在“两会”间歇就郭案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对郭正钢的评论是:子不教,父之过。

据美媒《侨报》3月6日报道称,目前,解放军部队中除郭正钢外还有不少将领都是“军二代”,但在过去鲜有听到落马消息。张西南对此回应称,过去有些问题可能不像今天那么严重,而前些年确实军中问题比较复杂。“郭正钢被查,作为其父辈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追究责任恰如其分,查处郭正钢案后自然会得出结论,” 张西南说。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使是在军队中,无论是来自哪个家庭,只要触碰底线就要为此付出代价,” 张西南说。在做出这一评价时,张西南还透露,“近期所查犯罪分子的家庭背景可能比郭正钢还高”。但是关于这个更高的人是谁,他并没有表态。

“两会”开幕以来,面对媒体不停的追问,已有多名中国军界人士对郭正钢的父辈做出表态。政协开幕日,朱德之孙、空军少将朱和平面对媒体关于“更大的老虎”一问就主动说出了一句:父亲是父亲,儿子是儿子,各是各的问题。但张西南说法不同的是,他称 “目前尚未发现连带关系”。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少奇之子刘源在3月5日全国人大开幕日当天面对记者提问时更是抛出了那句关键的“你懂的”,用以回应“郭正钢之父是否被抓”的问题。

中国军队有着独立的公检法系统,在军界连续有高官落马的当下,这些人物将受到何种制裁,是否会有死刑的量刑,正在为外界关切。张西南当日称,个人不宜做猜测,至于审处量刑的时候,同样必须以法律作为准绳,不会依个人的想象,相信法律会做出公正的审判。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纪录片穹顶之下背景复杂 柴静PK中石油

    下一篇: 网传黄宏已被总政保卫部人员带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