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将称谷俊山离稿不会说话 还有老虎被打
2015-03-12
日前中共政协委员、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称,军队如果不反腐就完了,如原总后副部长谷俊山离稿都不会说话。他还暗示军队还会有老虎被打。此前港媒报导谷俊山在军中有多个后台。

据中共官媒报导,王洪光中将近日受访时表示,军队如果不反腐就完了,腐败的军队怎么打仗?比如原总后副部长谷俊山,他离了稿子都不会说话,心思全用到收钱送钱上。

王洪光称,目前军队已有一些“大老虎”、“中老虎”被抓,后面是否有,要套用一句话“你懂的”。

近日有博文称,谷俊山虽然没有文化,但是溜须拍马很有一套,很讨上级的欢心;他还通过甜言蜜语觅得军中高干的姑娘为妻,于是便平步青云。文章称,像谷俊山这样无德无能的人,要想挂上中将军衔,仅靠溜须拍马和裙带关系不够,还得用心“经营”,就是送钱,得大胆以收养送。

据港媒《凤凰周刊》去年12月的报导,接近谷俊山的人说,谷是初中毕业,发言稿需要秘书代笔,并且还要关照勿用生僻字,以免念错。但他的学历上先是填空军第二技校,后改为河南濮阳教育学院毕业,后来又再改为中专、大专、在读研究生,最后成了教授、博导。

报导称,谷俊山向下敛财同时也向上“进贡”。据知情人士称,谷送礼方式是“准备一辆12缸的奔驰600,里面放上上百公斤的金条,车钥匙直接给送礼对像”。谷还善于公关高级军官的亲属,“谷得知其主要靠山X对女儿十分怜爱,就一次送了几套豪宅给他女儿”。

据报导,谷俊山涉案300多亿元,谷贪污受贿达6个多亿。但查办谷案持续两年多,过程中阻力重重。据称,谷俊山背后有X、Y、Z三大后台,X、Y、Z等势力曾数度力保谷过关。

《苹果日报》报导称,X已明确为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海外消息指Y是中共前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Z是中共前军纪委书记张树田。此外,谷俊山还有另一靠山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日前,中共军方公布包括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在内的14名被查处军级以上军官。法广报导称,郭伯雄将比照徐才厚先例,很快将正式被以贪腐抓捕。去年10月,多家媒体传出张树田已被立案审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内侍卫洗牌 习紧握〝生命线〞

    下一篇: “红二代”集中现身解局 郭伯雄形势危急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