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清胡锦涛 习近平对江泽民或有大动作
2015-03-14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习近平阵营动作不断:中共少将指徐才厚等人架空胡锦涛,被认为替胡锦涛撇清与贪腐集团的关系;中央警卫局局长换人,原局长曹清离职;习近平女儿已回国等等。分析认为,这些动作都预示着习近平将要对江泽民发起重大行动。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的“打虎”运动已拿下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后,现在已经开始延烧到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大佬本身。

中共少将撇清腐败集团与胡锦涛的关系
港媒《南华早报》3月11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代理人。他们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令其孤立。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继续施展对军队决策的影响力。

中共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也向港媒《凤凰网》透露,徐才厚他们“架空了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文章称,杨春长口中的“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正是胡锦涛。

3月6日,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被问及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案时,罕有地回应说,对令的调查绝对不是针对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吕新华说,若认为胡锦涛是此次调查的真正目标,“这是毫无根据的猜测,是完全错误的。”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上台后,在面对江泽民集团的政变和暗杀危机下,“打虎”行动也不断推进,如今已经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最近出现的这些言论,可以被视为是当局释放信号为胡锦涛撇清关系。

中央警卫局局长换人
近日,在中共的两会上,多家外媒报导,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已被调离到北京军区任职。因为记者看到,中共人大代表曹清着军装现身人民大会堂,臂章已换成“北京军区”,显示他确已调离中央警卫局。

中央警卫局不仅负责中共最高领导中枢的安全保卫工作,还负责管理高层的医疗保健、膳食等日常事务。港媒《东方日报》报导,习近平曾有段时间神秘失踪,官方称其游泳时背部受伤,但有传闻指他在此期间遭到周永康组织的两次暗杀,一次是制造车祸,一次是医院打毒针。诸如此类传闻表明,中央警卫局在那段非常时期并没有尽职到位。

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3月13日在《东网》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央警卫局对党政军发挥着独特作用,其局长必是最高领导人的心腹方可。

习近平女儿归国
3月11日,《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哈佛大学名誉教授、东亚问题专家傅高义对美国之音证实说,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去年从哈佛毕业,目前已经回国了。

习明泽曾在杭州外国语学校读书,2008年保送浙江大学,2009年7月,习明泽进入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010年5月前往美国哈佛大学读本科。

据报,自习近平上台后,便希望女儿习明泽能回国学习,但她拒绝了。在中南海局势敏感时刻,多次传出习明泽被召回国的消息。

分析:习近平或释放针对江泽民的动作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 习近平上任主要针对的对象是江泽民集团,落马的官员也大都以江派为主。当局切割胡锦涛,是向外界宣示胡习联盟;中央警卫局换将等,都是习近平阵营防止江派鱼死网破的暗杀等行动。这些连续的动作,预示着习近平将要对江泽民发起重大行动。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大新闻中心最后一场记者会 竟开得如此冷清(图)

    下一篇: 周永康将被公审三大看点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