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两会结束后 习王要做的第一件大事
2015-03-13
中共两会接近尾声,会前14名军中军级〝贪虎〞被批发式成群抛出,会后习近平王岐山会不会有更大动作?有学者分析,中共两会结束后,习王要做的第一件大事很可能就是公布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件。

《美国之音》3月13日焦点对话节目中,旅美政论作家、时事分析人士陈破空对中共两会期间的一些现象进行总结。陈破空认为,中共两会所表现的内外紧张、与会人士对反腐的焦虑、会场中一批官员失踪、以及不同派系人士的发言,都强化了中共党内的紧张空气。两会结束后的第一件大事,很可能就是公布郭伯雄的案件。

3月2日,也就是中共两会开始的前一天,包括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在内的14名军级〝贪虎榜〞被公布;外界观察发现,此次被公布人员与1月15日被公布的16只〝贪虎〞有所不同,主要是隶属中共军队〝总参〞系统与郭伯雄关系紧密之人。

随后,有关郭伯雄现状及前景的议论和猜测风起云涌。3月3日,《路透社》首先传出郭正钢被立案侦查的同时,郭伯雄也已被控制调查,报导援引中共体制内消息人士的话说,〝宣布他儿子被立案调查,其实是对外透露关于他本人的一个信息。〞

更不利的是《星岛日报》等媒体纷纷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的弟弟、现任中共陕西省民政厅厅长郭伯权也被调查。

《澎湃新闻网》3月13日报导,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的统一安排,2015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全面启动,8个专项巡视组日前已进驻陕西省民政厅等8个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巡视,郭伯权恰在〝巡视〞之中。

另外祸不单行的是,此前的3月11日,海外中文媒体还传出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也被双规的消息。而且郭正钢的二婚妻子吴芳芳也被曝协助调查。

有分析指出,按照2014年几只〝巨虎〞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落马的〝舆论先导〞模式,郭伯雄的被抛出已经是没有悬念的事情,各界目前关注的主要是时间问题。

海外《明镜邮报》引述消息人士称,郭伯雄很可能在本月内被正式对外公布立案调查,而且有可能由李克强在中共两会后的记者会上披露。

郭伯雄落马 反腐长矛将直击江泽民

各界媒体除了热议郭伯雄出炉时间之外,郭伯雄落马对江泽民派系的影响也是近日热门话题。

3月9日,港媒《凤凰卫视》播放了对原军事科学院副部长杨春长少将的访谈内容,杨春长直言徐才厚、郭伯雄任中共军委主席期间,中共军委领导人胡锦涛被架空。

胡锦涛当政十年,江泽民干政十年,几乎成为各界公认的事情。而江泽民能够做到这一点,外界分析,主要原因就在于其在军队安插了徐郭二人。

《新唐人》早前披露,2002年在江泽民任期届满,江泽民以准军事政变的方式胁迫胡锦涛同意自己继续连任中共军委主席,同年提升郭伯雄为军委副主席;2004年江泽民延期两年的军委主席又面临届满,军中只有一名自己的军委副主席还不放心,江泽民又把徐才厚提为第二个军委副主席。徐郭二人在军中一文一武,〝一狼一虎〞,不但架空胡锦涛,而且将整个军营变成他们贪腐的〝羊群〞。

目前,外界观察到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主要针对的目标正是江泽民、曾庆红精心打造的贪腐集团。中共二会期间,除了热议郭伯雄之外,江泽民的〝心腹军师〞曾庆红也是被热议对象。

有不具名网友跟贴《美国之音》说:为了反贪污、反腐败应该立即逮捕超级大老虎、超级老老虎江泽民。中共党、政、军中几乎100%的贪官淫吏都是江泽民与曾庆红提拔的亲信!只有逮捕江泽民、曾庆红才能真正打垮江泽民的太上皇架构!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微博微信再现大面积疯狂封号 网权争夺时代中共对网络监管日趋严厉 图

    下一篇: 浙千人堵县政府抗会主携款潜逃 多人被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