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外流数目惊人
2015-03-22
中共银行行长周小川12号在人大记者会议上称,中国存在部分资本外逃,但数量不大。不过,欧洲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瑞银集团则指出“中国过去几个季度出现大量的资本外流”,“据估计,2014年资本外流量达3240亿美元”。

周小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世界上有一些其他的国家资本外逃是由于对本国的环境丧失了信心,认为财富没有保障,所以资本外逃。中国也有这种现象,但是与正常的投资贸易相比,这个数量也不是很大。”

据 «财资杂志» 2月11号报道,瑞银集团说:“仅2014年第四季度非外商直接投资(FDI)流出就估计达到1600亿美元。我们估计2014年非外商直接投资资本净流出,包括投资组合资金流动、其它资金流动、转移和非正常资本外逃,达3240亿美元,与2013年560亿的净流入形成鲜明对比。”

    责编: Amy

    上一篇: 动向杂志:刘云山多次删减习近平言论 习计划反击

    下一篇: “打郭”“打徐”有何不同?终极目标却是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