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成河!也门清真寺四连爆137死345伤 ISIS“认领”袭击
2015-03-21
也门首都萨那星期五发生4起针对两座清真寺和政府机构的爆炸袭击,据美联社报道:目前 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37人,约345人受伤。另据路透社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已出面认领这次袭击,不过白宫同一天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ISIS参与了星期五的袭击事件。

也门安全官员表示,位于首都萨那东部的两座清真寺当天几乎同时遭到袭击,两名袭击者在大量民众祈祷时引爆了身上的炸弹。

该官员说,这两座清真寺在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控制下,多数死伤者是胡塞组织的支持者。

目前各媒体对于死亡人数的说法不一,美联社援引也门当地媒体的消息称:目前死亡人数已达到了137人,超过345人受伤,而CNN援引也门安全官员的消息称,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20人。

据目击者向美联社称:“袭击发生后,遇难者的头,脚和手臂等残肢四散在清真寺里,现场血流成河。”

在袭击发生后,伊斯兰国(ISIS)在推特上宣布对这次袭击负责。

此外,也门北部萨达省星期五中午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一起针对政府机构,造成15人死亡;另一起发生在清真寺,造成18人死亡。

胡塞武装组织长期盘踞在也门北部萨达省,2010年与也门政府签订停火协议,结束与政府军长达6年的武装冲突。今年1月,胡塞武装组织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总统哈迪和总理巴哈1月22日递交辞呈,但议会宣布无限期推迟召开会议审议总统辞呈。随后,哈迪和巴哈被胡塞武装人员软禁,所有内阁成员被禁止离开首都萨那。2月6日,胡塞武装组织宣布成立总统委员会和全国过渡委员会,取代总统和议会治理国家。

白宫:尚未证据显示ISIS参与也门自杀炸弹袭击

白宫星期五对造成上百人死亡的也门自杀炸弹袭击表示强烈谴责。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表示,华盛顿确实有调查ISIS在这起袭击中所扮演的角色,不过目前没有证据显示:ISIS参与了也门清真寺的袭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也强烈谴责也门清真寺发生的连环袭击事件,他呼吁也门各方立刻停止敌对行动,保持克制。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本田在美再召回10.5万辆汽车

    下一篇: 缅炸弹第4次落中国境内 目击者描述现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