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印度可能超过中国
2015-03-24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 (图片来源:美联社/J. Scott Applewhite)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认为,印度最早今年可能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


拉加德上周访问印度,预计该国经济在2015-2016财政年度将增长7.5%。印度财政年度从4月1日开始,同比增长7.2%。她认为,按照这个速度,印度将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


去年年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预测,印度的经济截至2016年将增长6.5%,中国的预测增长率则为6.3%。该预测估计值已根据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做了修订。


然而即使增长速度加快,印度的原始经济能力远远落后于中国。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在2014年,中国的经济产出总额超过十万亿美元,印度仅为2万亿美元。尽管预测不一定总是正确的,拉加德仍把印度描述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中的“亮点”。


拉加德3月16日在新德里一所女子大学举办的活动中告诉学生,“印度收获人口红利(人口红利指劳动人口比率上升所带来的经济效应)的条件已经成熟,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同时印度正处于“一个新篇章的边缘,充满了巨大的希望”。


拉加德把印度的活力归功于“近期的政策改革和增强的商业信心”,这些都给印度经济打了一剂“强心针”。


亲商的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把经济增长看作重中之重。在其最新的预算中,莫迪政府宣布计划削减企业税收,带动基础设施消费等其它广泛的措施。


印度的经济增长与2009年相比,翻了一番。拉加德表示印度的产出也有望超过俄罗斯,巴西和印度尼西亚的总输出。


印度人口有十二亿,超过一半的人口在25岁以下,每年有12万印度人进入劳动力市场。拉加德说,印度强劲的前景是其成长以及年轻人口的反映。


拉加德还认为,印度将在2030年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责编: Amy

    上一篇: 李光耀去世 吾尔开希:不该带走的功过(图)

    下一篇: 德国廉航A320客机坠毁法国 机上共148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