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为证 李长春公然违抗习近平?
2015-03-25

李长春是江泽民铁杆,被指劣迹斑斑。(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前常委李长春被微博帐号“学习粉丝团”发布现身江西婺源景区,随行人员左右撑伞的照片。因该微博当天又发布了对比习近平雨中撑伞与一些官员由工作人员撑伞的系列照片,引发围观。有评论指此帖是暗批李长春。此前,李长春为官劣迹频被曝光。

3月22日,新浪微博帐号“学习粉丝团”发布帖文:“李长春现身婺源景区,是来看菜花吗”。博文并附有的三张照片显示,李长春在随行人员的陪同下游览景区,身边一左一右两名随行人员为其撑伞。该消息随即被中共党媒《光明网》及多个大陆门户网站原样转载。


微博帐号“学习粉丝团”发布李长春现身江西婺源景区,随行人员左右撑伞的照片。(微博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学习粉丝团”又以《王岐山会上公布一组照片,就让无数代表坐不住了!》为题,发表了一系列中共官员撑伞对比照。


“学习粉丝团”同日发布另一组照片,第一张即是习自己撑伞照。(微博截图)

其中第一张即是习近平考察武汉新港时在雨中自己撑伞的照片;随后的多张图片则是一些中共官员由工作人员甚至是年轻女子为其打伞的照片,最后还有朱镕基等前高官自己打伞的照片。

由于习近平上台以来曾高调推出“改善作风”的“习八条”,当中就包括倡导官员出行轻车简从等,而“学习粉丝团”又向来被认为有亲习背景,有海外中文媒体刊文称,“学习粉丝团”故意在其微博与微信帐号上分别贴出李长春出游的照片与习近平等人的“撑伞对比照”,意在暗批李长春违反了“习八条”,李长春要慌了。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是江泽民铁杆,1985年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兼沈阳市委书记,后曾主政河南、广东,曾长期主管中共意识形态领域。其劣迹丑闻近年持续被揭。

李长春被指要为河南艾滋病传播负责。英国广播公司曾披露,“中国防艾滋病第一人”高耀洁在纽约写书揭露李长春在河南省主政八年间,大搞血浆经济致使百万人感染艾滋病的黑幕。

香港《亚洲周刊》2007年也有文章指,河南90年代推行“血浆经济”造成百万人感染艾滋病毒、数万人死亡,不是天灾是人祸。主政的李长春等成为艾滋疫情持续扩大的罪魁祸首。

李长春也被指在主管意识形态期间,与周永康主管的政法系统联手严控舆论。据原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说,李长春有一次用谷歌输入了自己的名字,发现很多批评他的检索结果后非常恼怒。随后要求谷歌停止其“非法活动”。

李长春家族还借李的权势大敛“文化财”。其女儿李彤是中银国际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利用李主管意识形态之机,于2009年发起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CMC),募集资金规模达200亿元。

李长春的兄长李长吉曾是大连建委主任,后来调到大连市规划局任党委书记。媒体人姜维平揭露指,李长吉曾全力帮助大连富豪富彦斌拿地皮,搞项目,争贷款,找关系,是其后台老板。

李长春的儿子李慧镝则于2008年7月进入中移动集团。凭借其父的政治影响力,2012年就被提拔为中国移动集团的副总经理。

近期,被指与李长春密切的一些官员先后落马,包括中共官煤近日跟踪报导的河南落马高官秦玉海,以及3月18日在中纪委网站公开“忏悔”的原辽宁电视台台长史联文。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四川戎装常委蹊跷换人 军区高层再现异动(图)

    下一篇: “苍蝇“也要拍!山东青岛一居委会换届贿选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