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钢妻凭丈夫关系 贱价取军地数年赚15亿 图
2015-03-24

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于上月初被通报涉违纪违法通报被查后,大陆传媒《新京报》报道,指郭正钢的妻子吴芳芳在数年时间,透过自己一直从事的资本运作和郭正钢的协助,赚取了15亿元(人民币·下同)。另外办案人员早前从两人在杭州的寓所抄出700万现金,其中100万是吴的财产。

据报道,2012年底,吴芳芳透过郭正钢的关系,以每年支付1500万元租金的低价,承包四季青面料市场,更无视政府的公告,聘请当地一名颇有影响力的村民苑金斌作顾问,苑指吴当时跟他说:“她告诉我不用管政府的公告,她老公已经安排好了。我的工作就是配合她在四季青收租。于翌年,吴把一楼470多个摊位加租4倍,一次性收取了5年共1.8亿元租金。

然而,吴芳芳07年承包的瑞芳贸易城的经营不善、及09年承包的五金城在2012年因资金链断裂而烂尾,吴芳芳在业界的名声其实早已损毁,不过基于其郭正钢妻子的身份,使得她在商业市场继续生存,甚至赚钱。而她透过出售瑞芳及五金城5年商铺使用权,分别赚到8亿及5.2亿元的投资回报,计上四季青的1.8亿元,短短数年间吴已赚取了15亿元。惟有与吴关系密切的浙江商人则指,吴芳芳最完美的投资,其实是嫁给郭正钢及为其生子。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史上首次 湖北法院连审周永康圈子4虎(图)

    下一篇: 太巧?曾庆红郭伯雄落马路径惊人相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