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留长须 新疆男子被判6年
2015-03-29


近年来,中共对新疆地区加强维稳(图片来源:网络)


新疆一名男子因为留长须,近日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他的妻子则因为蒙面,被判刑2年。

陆媒中国青年报29日报道说,新疆喀什市法院以“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为由,对一些穿蒙面罩袍、戴面纱、留胡须的新疆人进行审判,并称他们是被“宗教极端思想蒙蔽的不法分子”。

报道指,喀什当局称,当地去年推行“靓丽工程”,包括不让女子蒙面纱、穿罩袍;同时强制男子刮胡须等,加强“维稳”。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宗教和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海纳•比勒费尔特表示,中共政府用这种强制性的骚扰、恐吓手段对待新疆人,体现了一个极权政府对于官方渠道之外的民众行动十分担心。

比勒费尔特说,中共政府经常骚扰那些维族人,例如在穆斯林的斋戒月恐吓学童,要求他们打破斋月戒律、在部分新疆城市直接采取限制穆斯林服装的规定等。他批评,“这些都是令人不安的骚扰事件”。

此前,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也指,中共当局对新疆实行强力镇压,这些做法只能让更多维吾尔人寻求别的出路,迫使他们逃离中国。他强调,中共应该从自身的政策找答案,而不应该将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希望逃离中国的普通民众与恐怖分子联系在一起。

    责编: Amy

    上一篇: 各路人马掺杂 王岐山要先搞定中纪委

    下一篇: 中共贪官自杀多过判死刑 他们为何不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