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个名牌化妆品 验出含重金属
2015-03-30
北京市消协近日对北京市面上销售的部分化妆品进行测试,发现部分样品含有防腐剂、砷、汞、甲醛等重金属或物质,当中不乏知名品牌。不过,市消协称,所有测试结果均在国家标准规定范围内。

据悉,接受测试的样本为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在北京多家商场、超市随机购买,涉及20种洗头水、15种唇膏、25种润肤霜、60种润肤乳液样品,其中部分样本标注产地为海外。

测试结果显示,洗头水、化妆品样品整体质量较好,但仍有部分样本含有防腐剂、砷、汞、甲醛等物质,其中不乏高丝(KOSE)、忆丝芸阿玛尼(Eisansun)、娇兰(Guerlain)、植村秀、纪梵希(Givenchy)等知名品牌,但所有测试结果均在国家标准规定范围内,部分产品还被检出了不同种类的防腐剂。

北京市消协表示,本次检出的主要用作化妆品的杀菌防腐剂,是目前化妆品合法可以使用的防腐剂中最安全、刺激性最低的。但防腐剂对人体没有益处,差别只是在于对人体的伤害程度。
    责编: Amy

    上一篇: 四大国有银行不良贷款核销规模翻倍

    下一篇: 美媒:亚投行,中国高兴得太早了 下面有好戏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