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婆媳相处似闺蜜 联手盗窃化妆品
2015-01-29
天底下最难处的关系莫过于婆媳关系,大足区一对婆媳相处却像闺蜜。她们的关系虽是模范,行为可不值得点赞———联手盗窃。

今年元旦期间,大足警方接到城区一商场负责人谷女士报警称,其化妆品营业店里两瓶香奈儿香水被盗,共损失1960元。谷女士介绍,案发当日下午,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年轻女子进入店内,中年妇女以购买眉笔为由吸引谷女士注意力,年轻女子便在店里逛了一圈,随后两人未买任何东西先后离开商店。交班时谷女士才发现,两瓶香水被盗了。

民警整理辖区内多起类似盗窃案发现,2个月内辖区发生了类似案件20多起,每次都是在一对疑似婆媳的人进店后发生失窃。根据失主描述,多起案件作案人很可能就是同一对婆媳。

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和秦某,二人确实是婆媳关系。熟悉的人反映,俩人情似闺蜜,品味一致,平日一起用化妆品,包也经常换着用。1月13日,民警在龙水镇金都广场女人街将正在行窃的张某和秦某抓获。

“不关妈的事!她只是给我打掩护!”秦某被逮后,一个劲询问,从犯是否可以提前保释。张某也说:“是我把盗窃的东西带回家用,才带坏了媳妇的,她只是按照我说的去做,主谋是我。”

两人交待,婆媳爱好相似,经常结伴出行,家里开销也是一同承担。以前张某儿子(秦某丈夫)经济条件还不错时,两人零花钱充足。可去年经济不景气,零花钱缩水,为了应付开销,去年底今年初,两人先后在大足各商店作案20余起,共盗取鞋子、手包、服装、化妆品、手机、零食等价值数万元。

目前,张某已依法刑事拘留,秦某取保候审
    责编: Lisa

    上一篇: 郑州街头推车人“趁雪打劫” 每车收费100元

    下一篇: 中国政府正在敲打马云:能捧你上去 也能摔死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