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外国移民四年增60万
2015-03-31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6日发布的最新人口数据,外国移民人口现已成为推动纽约市人口增长的主力。

数据显示,2013至2014年间,纽约州43个郡的人口出现下降,全部位于纽约上州。与此同时,有19个郡人口出现增长,而其中纽约市内的三个郡位列全美人口增长最多的50个郡之中:布鲁克林增加逾19000人,皇后区逾17000人,布朗士近11000人。曼哈顿的人口增长数紧随其后。

人口普查局的人口统计学家叶瑟尼亚·阿科斯塔表示,外国移民而非本国外地民众的涌入,成为纽约人口增长的主因。

数据显示,过去四年来,纽约市内人口已达到创纪录的接近850万人,如果将大都会区都涵盖在内,人口更多达2010万,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大都市。不过从美国其他地方搬来纽约的人口净增加数少了52.9万,而来自其他国家的移民则增加了60万人。

皇后学院的社会科学教授安德鲁·贝弗里奇表示,纽约市一直拥有极高的移民人口多样性,他特别提到,由于希腊经济危机,近年来有大批的希腊移民涌入纽约。

贝弗里奇还指出,现在纽约市的新生儿人数远超过死亡人数,而在纽约上州地区则没有这种情况,甚至一些地区的死亡人口多于新生人口,这意味着当地出现老龄化现象。

转自:中国新闻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曼哈顿建筑物爆炸现场发现1名遇难者遗体

    下一篇: 多明尼加前总统将访布朗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