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妇捡到老人地铁卡刷卡进站被逮捕
2015-03-23
近日,华裔林女士(化名)在位于法拉盛缅街7号线地铁站内使用一张捡到的老人卡刷卡时被辖区109分局警方逮捕。林女士称,被戴上手铐的一刻,自己的魂都被吓飞了。随后她还将在4月7号上庭,以面对提控。华裔律师提醒民众,新移民或对当地法律不甚了解。依据州法,使用捡到的老人卡或其他地铁卡,当事人将面临故意逃避交通费用的指控。

  据华裔林女士介绍,本月18日早上8点半左右,她从贝赛乘巴士前往法拉盛缅街换乘地铁7号线。约8点50分左右,她在位于缅街的地铁站入口处捡到一张老人地铁卡。大约五分钟后,当她试图用自己的巴士乘车卡在地铁入口机器上刷卡时却发现无法进入。此时,林女士换用捡到的老人地铁卡刷卡顺利进入站台后,立刻被迎面走来的2名警员逮捕。随后她被警方带到位于七十街附近距离F站较近的地铁站内进行审讯,大约被关押三个多小时后,警方要求林女士在4月7日上庭,以面对提控。

  林女士称,由于自己不懂英文,捡到老人乘车卡后最初并未看懂上面的信息,拿出手机查单词后,才知道所捡到的是一张老人卡。她称,当天早上她购买的巴士卡原本是在2小时内免费换乘地铁,到站后却发现该卡无法正常使用。才想到用捡到的老人卡试刷一次,不料一进站就被警方戴上手铐。她还称,自己三年前随丈夫移民美国,平时住在贝赛很少来法拉盛。“被逮捕的一刻,自己的魂都飞了。”

  她感慨,新移民初到美国不仅语言不通,同时对当地法律缺乏了解,殊不知刷了捡到的地铁卡即是触犯了法律。

  20日,警方指出,针对该案件,林女士须按照庭单显示的日期地址准时出庭。或将面临一定金额的罚款。华裔律师吴圣洋提醒新移民,在中国大陆只有严重危害社会公众利益时将被认定为刑事犯罪,偷盗不足一定数额会受到行政处罚,拾得别人遗失物品时一般不会遭到刑事指控。而在美国再小数额的偷窃也会被起诉盗窃罪,而且盗窃罪属于道德类犯罪,同时将对其身份问题造成一定影响。吴圣洋表示,该案依据纽约州刑法165条第15款第三项,当事人被指控故意逃避交通费用,无论逃避金额多少,使用捡到的老人卡或其他地铁卡也属于其中之一。此外,需要提醒民众未付费进入地铁站时也有可能被起诉为“未经授权进入特定区域(crime of trespassing),因此切勿抱以侥幸心理。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地铁3月22号起涨价涨幅约4% 省钱攻略为您支招

    下一篇: 地铁巴士涨价首日 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