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国公民状告中国农业部
2015-04-08
三名中国公民因转基因问题起诉农业部,指控农业部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公开有关进口转基因大豆中草甘膦除草剂“农达”的毒理学试验报告。

这份报告是孟山都公司的“农达”1988年在中国取得农药正式登记时提交给农业部的。

这起官司被认为是中国民间状告政府鲜有的案例,再次引发社会对“农达”除草剂关键成份草甘膦的关注。此前,世界卫生组织上个月公布的一份有争议的报告发现,草甘膦可能对人类致癌”。不过,孟山都否认了报告的结论。

根据世卫组织2014年的一项标准,每公斤大豆含有的草甘膦应低于20毫克。

世卫组织的报告还强调了一些中国人对转基因食品心存已久的恐惧。“农达”被广泛用于种植转基因大豆等农田,这种转基因大豆可以抵抗“农达”的毒性,同时不会毒杀作物。中国进口大豆的数量占世界交易量的65%。据路透社消息,阿根廷向中国出口的大豆每公斤含有的草甘膦高达100毫克。
    责编: Amy

    上一篇: 毕福剑"智取威虎山" 笑傲毛左

    下一篇: 抗日名将王耀武:抗战打满全场 文革夫妻双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