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逼近江泽民 曾庆红骂反腐“发高烧”
2015-04-18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已拿下逾60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数是江泽民集团的核心要员。各种迹象显示,习、王反腐已逼近江泽民和曾庆红。据港媒报导,曾庆红曾在北京一次聚餐中骂反腐是“头脑发高烧”。

据港媒《动向》4月号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京聚餐吃烤鸭时高声骂道:“反腐不能没有界线,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无时间、无止境,反腐路走下去,这类提法很危险,是头脑发高烧。”

自2012年至今,王岐山在查办江泽民亲信的多个大案中,与江泽民直接交手,拿下江泽民集团在党、政、军的核心马仔:薄熙来、李东生、周永康、徐才厚、苏荣等。

今年2月25日,中纪委网站刊登《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引发外界猜测。外界舆论普遍认为这是影射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

此前港媒曾披露,曾庆红家族财产遍及北京、天津、山东、上海及香港、澳大利亚等地,兄弟、儿子和媳妇、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属在境外、外国定居,仅在国内资产有430多亿至470亿元。

据报,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曾经通过鲁能案侵吞几百亿人民币的资产,并在澳洲购置千万美元豪宅。此外,传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卷入周永康案。

2013年下半年,港媒相继报导称,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张高丽联署提出“特免”、“特赦”高官在经济领域、配偶子女定居境外等议案。但这个提案被否决。

“十八大”后,习、王多次发表反腐“开弓没有回头箭”、“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等言论。官媒评论说,对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别是正在酝酿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动的“老虎”、“苍蝇”,将形成强大震慑。

今年2月13日,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网站曾称求“特赦”者用心险恶。港媒《争鸣》4月号报导,王岐山在3月中旬的中纪委内部会议上也强调,对贪官不能搞“特免”、“特赦”。

李克强也曾表示,“开了弓还有回头箭”,强调只能是“一抓到底,一往无前”。

目前,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博弈仍在持续。4月3日,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提起公诉。

最近,周永康涉政变罪及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被北京当局半公开。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腐之火已经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局域网的创始者江绵恒 或成习围剿“上海帮”对象

    下一篇: 胡锦涛变相“露面” 释放重大信号(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