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习清理门户 太子党精神领袖叶选宁现身引关注
2015-04-19
“叶选宁习字展”开幕式于18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中共元帅叶剑英之子年近八旬的叶选宁坐在轮椅上出席。叶选宁曾任中共特务机关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在其治下,总政的情报工作势头压过了总参。据说,叶选宁相当看好习近平,对他的执政寄予了厚望。在习近平清理门户,拿下一系列江系大老虎之际,叶选宁的露面引人关注。

“总政联络部”是中共的另一个特务机关。总政联络部下设三个局,一局、二局、三局。总政联络部主要负责对台情报,而邓小平的女儿邓榕实际上是在编的总政联络部的研究员,对外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副会长。

一九八四年,叶选宁被任命为解放军总政治部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少将军衔,名义上是凯利公司的总裁,其实却是中共三大情报系统之一的掌门人。

叶选宁于1965年,北京工业学院无线电电子工程系毕业。因工伤事故中右臂整只切断,后被接上但无功能;

1984年,任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同年参军,担任总政联络部副部长。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1990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成为中共三大情报系统之一的掌门人。

1993年,兼任凯利实业董事长、总裁。1997年,退役。此后出任全国政协常委。

叶选宁在中共第二代高干分子中颇具影响力。1976年,四人帮被逮捕后第六日,叶剑英即派叶选宁看望胡耀邦。

据说,叶选宁是太子党精神领袖,他相当看好习近平,对他的执政寄予了厚望。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出现王立军事件后,前中共元帅叶剑英之子、前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叶选宁首先去信中央,要求薄熙来辞职,为太子党的站队做了一个榜样。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动向杂志:习近平王岐山三次在政治局反对特赦贪官 图

    下一篇: 中共官员修墓破坏邻居祖坟风水 开枪射伤阻止者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