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场频繁震荡 又一官员落马
2015-04-22
最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不断有高官、高管落马。4月22日,上海市纪委网站引述嘉定区纪委消息,嘉定区商务委员会原主任唐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今年3月10日,上海市纪委召开2015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首轮巡视时间为3月下旬到5月下旬,将对上海10个国企进行巡视。最近,上海高官、高管频频落马。

4月17日下午,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何刚被调查。

4月16日,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朱小超的职务被免,由董卫民接任。

3月初,中纪委进驻上海宝钢集团。3月31日,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被调查;崔健是上海副市长艾宝俊的旧部。4月16日,上海宝钢集团33名高管被查。

4月10日,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前副总裁李军被调查。李军也是上海市委巡视组巡视国资委之后,第一个“落马”的上海地方国企高管。

4月8日,上海自贸区罕见出现“双主任”现象,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与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同时出任上海自贸区主任。艾宝俊的政治命运引外界关注,他的旧部宝钢高层数十人被查。

3月17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4月8日,戴海波被免职。去年9月29日,戴海波被免去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职务。

港媒《动向》4月号报导称,周永康和李东生落马后,当局将对政法系统进行彻底清理。王岐山审阅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的讲话后,曾对极少数中纪委高官说:“反腐败输不起。输了,也是上海问题没闹地道!”此话被稍大一些的范围理解为“王岐山誓言突破上海”。

此外,港媒《争鸣》报导称,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一直都在上海“发展”,赚得盆满钵满。上海官场多次被曝出严重的腐败问题,但至今仍无一名省部级官员落马,民众对此甚为不满。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上海作为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其马仔遍布整个上海政商界,成为江派势力盘踞的地盘,外界长期无法触动。随着上海国企高管、上海政界高官的被调查,或将成为习近平、王岐山攻破上海、撕裂上海江泽民势力的突破口。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纪委派驻的七大中央核心机构小组受训

    下一篇: 沈阳9.5亿元黄金诈骗案 1500余人血本无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