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集体看廉政剧 网路嘲讽热议
2015-04-20
近日,中共当局组织了国家级机关2000名局处级官员,集体观看一部由中共河南省纪委、河南省文化厅共同打造的所谓〝廉政豫剧〞——《全家福》。随后,中共官方媒体携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群体出动热捧这出豫剧,称现场许多官员〝边看边流泪〞,还有人〝失声痛哭〞。这些吹捧引起网民的围观与热议。

据中共中纪委员网站报导,近日,由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共河南省纪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了一轮组织中共官员看所谓〝现代廉政豫剧〞——《全家福》活动,声称让官员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云云。4月17日、18日两天,有近2000名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的局处级官员,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观看。

据陆媒报导,《全家福》剧情梗概是:海外留学的韩琳琳回国结婚,却恰逢担任副市长的父亲韩英杰因经济问题被〝双规〞。韩琳琳是故事讲述人,故事由一张30年前的〝全家福〞照片,引出一个农民家庭两代人令人感叹唏嘘的奋斗史。讲述了一个曾经让家庭和亲人引以为傲的〝励志明星〞〝成功典范〞,在金钱、女色的诱惑下跌入贪腐的深渊,最终使〝全家福〞变成了〝全家哭〞的故事。

中共官方媒体在宣传中称,这出戏演出过程中,很多官员〝边看边流泪〞,河南〝东方今报〞描述称,地市一位处级官员在演出现场〝失声痛哭〞。

消息报导后引起大陆网民的围观与热议。有网友在海外中文网站的相关报导中评论道:〝贪很多的也在痛哭,因为他们提前看到了作为一个贪官的最终下场。〞;另有网民跟帖说:〝贪少的也在痛哭,因为以后没有机会贪了。〞

网民hanlaotou则评论道:〝买票了没?又是党官们的免费福利。这2000个官员恐怕个个都贪过。2000个官员集体不上班来看戏。那2000个职位恐怕本来就没有设立的必要。真是一出现代版的荒唐透顶的官场现形记。〞

网民rayca留言说:〝再次印证我的名言:共产党祸国殃民几十年,在大陆造就了太多傻毙,哈哈!〞

还有大陆网友在微博上留言表示:〝不改变制度看啥都没用〞;有网友笑称,〝看电影有用的话,我美国总统都当了好几届了。〞

还有网友表示,集体观看廉政剧没啥不好,肯定也会感动一些人,但相比之下,定期安排他们去参观参观监狱,相信直接的感受、体会、震慑等收效会更好些。
    责编: Lisa

    上一篇: 深圳地铁踩踏意外 目击者:几百人乱尖叫

    下一篇: 香港国泰航空机师藏刀 伦敦起飞前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