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免兼粤政法委书记 深圳高层或有变数
2015-04-28
日前,中南海批准林少春出任广东省委常委的同时,广东省委安排其接替马兴瑞出任广东政法委书记。外界分析,马兴瑞目前担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同时任深圳市委书记,只是一个过渡,其或将另有重用。

4月27日,《南方日报》报导,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林少春任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委决定,林少春任省委政法委书记;马兴瑞不再担任省委政法委书记职务。

《明报》孙嘉业的评论文章表示,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免兼省政法委书记后,仍兼任省委副书记。因为马兴瑞长驻深圳,并无法兼顾省委工作。而按官场惯例,中央对各级党委书记一正两副(一专职一省长或市长)的限额,除非马犯错,几乎排除省委多安排一名专职副书记的可能性。

如此,马兴瑞任深圳市委书记只为补充履历的过渡性安排。从简历看,曾任工信部副部长的马缺乏主政一方的经历,待补齐这一经历后,将获更大的重用。所以,深圳的高层不久又会大变。

2013年11月,马兴瑞接替朱明国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2015年3月26日,马兴瑞被任命为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被免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之职。

港媒报导,在大陆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中,马兴瑞是唯一一个拥有中央委员身分的市委书记。

马兴瑞2012年11月当选为中央委员,当时其担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13年中共两会后,马兴瑞出任工信部副部长。从政之前,马兴瑞长期工作于在工程技术领域。

过去一年来,广东不断出现高级官员落马的消息,包括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原广东省政协主席的朱明国等先后被查。

此后,广东省纪检委连续公布多名官员被查处,其中包括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被“双开”等。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陆三省同一天遭遇风雹冰雹 近40万人受灾

    下一篇: 动向杂志:新旧常委淫乱被拍视频 习王手握绝密步步爆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