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五不准”下达到省部级
2015-04-28
中共将启动中央部委、地方党政的换届工作,有报导称,3月,中组部的指令已下达到省部级,其中列出了包括“不准拉帮结私”、“不准搞非组织活动”等在内的“五不准”。报导称,中共本次换届工作面临“合格”官员荒问题。

3月23日,中共中组部召开省部一级组织部长电话会议,给即将启动的换届工作下达指令,列出五条不准,分别为“不准搞形式主义”、“不准另立准则”、“不准擅自修改程序”、“不准拉帮结私”以及“不准搞非组织活动”。

地方副省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部门是2015年5月至2016年1月底;地方省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部门是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底;国务院隶属部(办)局是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底;中共中央隶属部委(办)局是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底。

中共本次换届工作将面对阻力、危机,特别是“合格”官员荒问题,从近20年来社会对中共腐败的愤怒、抗争激化等,可见这一危机已经爆发。而中共多名高官已分别在不同会议上发出“人才状况”告急,这在中共窃政以来是首次,是“破天荒的”。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戴相龙传遭调查 央行专访释放信号(图)

    下一篇: 胡锦涛当年被逼放掉军权 习近平拨乱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