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高中生申请逾70家大学 获至少52所录取
2015-04-28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坎登市(Camden)一所特许学校鼓励高中生尽量向多所大学提交申请表,导致每名学生平均申请45家大学,其中一人更申请逾70家。

  LEAP学院大学特许学校(LEAP)表示,全校高中生递交的大学申请表超过5000份,当中18岁的纳维莫(Abraham Nwaemo)更向逾70所大学叩门,最终获至少52家录取。

  LEAP的首席大学顾问戈登表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高等教育研究所发表的年度大学新生统计数据显示,提交至少7份入学申请表的高中生比例从1990年的9%上升至2012年的29%;最新的大学录取报告也指出,申请至少3家大学的高中生由1990年的61%上升至2012年的71%。

  美国大学理事会在网站上指出,一般而言,只要提交5至8份申请表便足以确保被录取,不过也要取决于个别学生的记录和情况,而且选择大学时应以安全、机会和能力为基准。

  大学招生专家葛罗夫(Allen Grove)也认为选择6至8所学校便可,但是学生必须谨慎选择。对此表示认同的全国大学招生咨询协会说,学生应将大部分名额留给目标学校,再放上少量“保险大学”。

  俄勒冈州尤金市的独立顾问贝克建议,可选择一所后备学校、一所“你想就读的安全学校”、以及3所目标学校。 不过新州格洛斯特县(Gloucester)的华盛顿镇高中辅导主任斯特劳担心,学生为了保险而选择绝对不打算就读的学校,变相剥夺了其他申请人的录取机会。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老太中4000万遭拒兑 仅得1.85美元

    下一篇: 美国少年5.25秒破解三阶魔方 刷新世界记录(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