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车安装摄像机 捕捉非法超车者
2015-04-05
在美国,每天有接近50万辆校车在路上行驶。2014全美学生运输服务协会(NASDPTS)对29个州的97,000位校车司机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发现每天大约76,000辆车不遵守规定,非法超越临时停靠在路边、等待学生上下车的校车。

美国法律明文规定当校车在闪红灯,且停止信号牌打开时,此时不管是相同车道或对向车道车辆,所有车辆必须停下,等候停止信号牌收回后,红灯熄灭,车辆才能恢复行驶。

然而,每天车辆随意闯过停止信号牌,非法超车的案例时常发生。

在2001年到2013年之间,十多名年龄在六岁到十七岁之间的孩子在校车相关的事故中身亡。这些事故都是因为肇事司机不遵守校车的法律规定而造成的。

2011年圣诞节前后,11岁的玛克拉 玛丽 丝海乐(MaKayl Marie Strahle)走下校车过马路时被一辆卡车撞击身亡。肇事司机在看到校车信号灯时没有依法停车,事后按照谋杀定罪。

玛克拉的事故引发了一系列的反响。去年,事件发生的地点怀俄明州成为了第一个要求校车在车外安装摄像头,用来拍摄违规超车者的州。

除了怀俄明州,至少其他十二个州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开始允许并支持在校车外安装监控仪器,以捕捉没有依法停车的车辆。这些州包括:阿肯色州,康涅狄格州,佐治亚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密西西比州,北卡罗来纳州,罗得岛州,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州和西弗吉尼亚州。而在弗吉尼亚州和印第安纳州, 类似的法案并没有通过。

全美学生运输服务协会的执行主任查理•胡德 (Charlie Hood)提到,不同的地区针对这类事故已经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预防措施。“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监控设备绝对可以有所帮助。”

很多州议员对为了保证学生安全的摄像仪器抱有不同的态度。“这些允许校车安装摄像仪的法案非常有针对性,且被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接受。”NCSL的Shinkle说道,“社会对非法超越校车的行为没有什么容忍度,且大家在保护孩子们的问题上都会达成一致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国进口中国迷你彩蛋易引起儿童误食死亡  

    下一篇: 加州缺水全线告急 洗澡时间太长要被罚50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