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被捕人士 法庭判无罪率二成六(图)
2015-04-29

香港占中(网络图片)

去年香港发生的“占中”运动中,警方拘捕大批涉嫌违法的占领人士后,近期陆续有被告获判无罪,有媒体批评警方滥捕无辜示威者。

据今期《东周刊》报导,该刊记者翻查近期法庭判案资料,在占领行动被捕人士中,共有一百五十七人遭检控,多个裁判法院已对九十三宗案件作出裁决,当中无罪的有二十四人原因多数是证供有出入,导致利益归于被告,以及是控方进一步检视案情和征询律政师意见后,主动提出撤销检控。法庭数据显示,在已裁决的近百宗个案中,脱罪者占两成六。

媒体指责警方实施滥捕示威者的证据,就是近期多宗无罪个案。一名参与占领旺角的男子,被指以手机摄影灯光照射两名警员,涉嫌阻挠警员执行职务,本月十七日获判无罪。另一名音响器材技工,被指踢伤执勤警长,出庭应讯后获判袭警罪不成立,亦获判无罪。

法庭的判决说明香港警方在去年香港“占中”期间,确实有滥捕示威人士,以图阻吓参与“占中”运动的市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湖南红头文件下达抓捕指标 限量制造冤案?(图)

    下一篇: 港媒看中共:院长变亿万富翁 医疗腐败令人惊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