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再爆“三代表”被批 意指江泽民处境不妙
2015-05-02


近日港媒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于2000年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考察时提出的,2001年7月被概括为中共指导思想的“三个代表”,曾经遭到中央党校理论学习会的点名批判。习、江两阵营对垒之时,批江声浪不断,被指江泽民处境极为不妙。

据港媒《争鸣》杂志2015年第5期报导,中共“十六大”前夕,前党魁江泽民急于要把所谓的“三个代表”理论写入中共党章,但被中央党校会议上批评,被指“三个代表”的思想是空泛且形而上学,违反党章,践踏国家宪制等。

据资料显示,江泽民于2000年广州高州的讲话,在2002年被定义为中共重要政治理论。中共“十六大”上,“三个代表”被塞进中共党章,并于2004年塞进了国家宪法。拒绝六四镇压学运而下台的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则评价“三个代表”是“堵住政治体制改革的嘴”,为一党专政制造理论根据。

中共前宣传部长邓力群等,于2001年发出批判江泽民的公开信。公开信称,江泽民作为党的总书记,却明知故犯的违反党章、个人凌驾全党、大搞个人崇拜等。这次出招被指,打到了江泽民要害。

民运人士苏绍智曾经分析:“三个代表”的谬误,和中共“伟大、光荣、正确”的口号一样是大话和谎话。它只是提出中共要往哪个方向走,没有说明该怎么走,还要走多久。“三个代表”也没有具体解释,何谓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何谓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何谓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民运人士认为,由于该说法的主体为某一政党,写入宪法后使得宪法中政党与国家的关系更为混乱,认为“三个代表”没有新意。“三个代表”有时被反对者戏称为“三块表”。

著名中国宪政学者、法学家曹思源曾经在2013年5月提出,应将“三个代表从《宪法》中挖掉”,他认为,三代表加入宪法,是一种“倒退”。

海外大纪元社论《九评》指出,从列宁的暴力革命理论,到毛泽东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论,再到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共产党的历史始终充斥着诸如此类的歪理邪说。

时评人士李昝宪认为,中共反腐进入“白热化”态势,海外舆论公开批“三个代表”,无非是要将江泽民摆上台面。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前景不妙,那么,江泽民本人怎么会与他的代表没有干系呢?有理由相信,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将会被剔除中共党章,江泽民本人成为全国人民的众矢之的时刻不会太久。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高官退休后的待遇 令人吃惊

    下一篇: 湖南降暴雨 2.5万人受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