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连发12道军令引猜想 军报释信号
2015-05-02
中共军委今年1月以来连发12道军令引发外界联想。日前军报称要把混日子的人赶出部队,再释清洗信号。近期习近平军中反腐、清除军中江泽民势力的动作持续进行。

4月30日,中共军报刊文强调习近平提出的“稳定建立战斗力”的说法,称“战斗力是练出来的”,“关键靠人”,“敢不敢把混日子的人赶出去”,使更多的人有“奔头”等。

今年1月至4月,中共军委连发12道军令,内容涉及到选人、用人、纪律约束等方面。中共军报报导称,1月份出台了1个,2月份6个,3月份1个,4月份4个。如,4月16日中央军委印发的《严格军队党员领导干部纪律约束的若干规定》,提出军队纪律约束10个“必须”;2月,发布的是专门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管理的五项规定。

针对外界对密集发布军令的用意的揣测,据中共官媒4月30日报导,当天在中共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回应称,这样一些制度规定是加强解放军全面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从严治军的方针等。

近期习近平在军中力推反腐,清洗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人马。4月26日,中共军网26日公布3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处,分别是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占俊、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这是100天内当局先后三次公布33名军级以上军官落马。

这些军官大多与江泽民的军中代表人物、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或者郭伯雄有关。其中,徐才厚主管的主管的后勤部门是重灾区,除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隶属总后勤部的解放军总医院第309医院原政委高小燕,中共七大军区还有5名联勤部(副)部长被查。

据报,徐才厚分管总政、总后,发的是总后这条油水管道和总政卖官卖军衔之财;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则分管总参、总装,主要是盗卖军火。

江泽民势力长期掌控军队,特别是徐才厚和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腐败、买官卖官特别猖獗。而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此外,继2014年冬季密集调整后,中共军方今年再次进行了军级将领调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两会至今,中共军方有41名军级将领职务调整,其中,政委、政治部主任这一政工职务晋升的有16人。

据中共军网4月26日报导,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在驻内蒙古、黑龙江及吉林沿边部队调研时,再次声称要“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等。

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频传。今年2月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被立案侦查,外界普遍认为郭伯雄落马只是个时间问题。最新海外消息称,郭伯雄案应该在5月公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南海情人做耳目 传令计划窃2700份机密文件

    下一篇: “火烧邱少云”官方报导中的十四大疑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