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禽流感一发不可收拾 扑杀3000万只
2015-05-16
美国近来爆发自1980年代以来家禽业最严重的一次禽流感,从去年12月至今已有16州通报H5病原禽流感在野鸟和鸡群中爆发,至今已扑杀了3000多万只禽鸟,家禽养殖业界担心疫情会持续扩大,进一步打击家禽业和蛋类食品销售。

根据农业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USDA)的资料,发生在家禽的致命性病毒是H5N8和H5N2菌株,野鸟则是H5N1。最近的病例是内布拉斯加州的170万只鸡群,其它州的感染情况也很严重,爱荷华州来240多万只鸟已经受到感染,显示病毒有由美国西部向东扩散的迹象,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正在发展用于家禽的禽流感疫苗,也备有人类感染时可以使用疫苗。专家也指出,目前爆发的禽流感还没有传染人类的威胁,但因为过去曾有人类感染的案例,未来仍有人传人的可能,不可掉以轻心。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铁公司总裁为费城火车出轨事故负全责  

    下一篇: 美快餐店员工给残疾顾客喂食获网友赞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