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万只鸡因禽流感被捕杀 鸡蛋要涨价
2015-04-21
爱荷华州是全美禽蛋生产的龙头老大。周一,该州一个有数百万只母鸡的养鸡场被检测出了一株致命的禽流感病毒。这是全美迄今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不久前,威斯康星州因为禽流感爆发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路透社报道,这个被禽流感病毒感染的母鸡养殖场位于哈里斯市附近的日升农场(Sunrise Farms),它是桑斯提加德食品公司(Sonstegard Foods Company)旗下的一个附属单位。
  
该禽蛋场内有380万只母鸡。它们出产的鸡蛋被销售给食品制造商丶政府机构及零售商。
  
桑斯提加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来防止我们的母鸡不感染禽流感,但尽管我们尽了全力,我们现在还是发现许多母鸡对禽流感测试阳性。”
  
联邦农业部说,这些鸡群将被隔离,鸡场内的所有的鸡都将被扑杀,以防止禽流感蔓延。该禽流感病毒感染力很强,能在48小时内导致所有受感染的鸡死亡。
  
农业部指出,爱荷华州这家养鸡场内有530万只鸡。该数字可能反映了这家养鸡场所能容纳的最多的鸡,而公司提供的数字可能是养鸡场中实际的鸡只数。
  
这次损失的380万只蛋鸡占了爱荷华蛋鸡总数的6%以上。爱荷华州农业厅长比尔·诺特伊(Bill Northey)说,这意味着肯定有一些顾客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今年以来,爱荷华是全美发现有禽流感的12个州之一。其它发现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州包括阿肯色丶爱达荷丶堪萨斯丶明尼苏达丶密苏里丶蒙大拿丶北达科他丶俄勒冈丶南达科他丶华盛顿和威斯康星。
  
农业部在应对禽流感疫情方面已经花费至少4500万美元。这些开支被用于进行检测丶隔离感染设施丶以及对家禽被扑杀养殖者提供补偿等。
  
该疫情对美国高达57亿美元的禽类和禽蛋出口造成了伤害。
  
政府认为,这些禽流感病毒可能是由野生鸟类携带并传播的,但不知道该病毒是通过何种途径进入养鸡场的。
    责编: Lisa

    上一篇: Trader Joe's 香肠可能含有塑料碎片 大批召回

    下一篇: 美圣盖博谷华裔人口增长迅速 薪资收入偏低(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