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火速蔓延新患者不治身亡 引越港不安
2015-02-02
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越发严重。仅广东省2015年以来就有30人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H7N9疫情仍在火速蔓延,日前新通报的一名患者不治身亡,引起越南、香港等地的警惕。

广东卫计委日前新通报两名H7N9禽流感患者,这使从今年1月份以来的H7N9病例累计达到30宗。其中1日新通报的一名患者不治身亡,另有多名患者目前处于病危状态。

不仅是广东,福建省截至上月20日,就新增了16例H7N9病患,其中2例病重不治去世。另外浙江省、上海市、江西省都是H7N9的高发地区,这些省市也持续有新增的病患。

冬去春来的季节是禽流感的高发期,大陆来势汹汹的H7N9禽流感让周边的国家和地区感到不安。

越通讯社报道,与越南接壤的一些省份目前正爆发H7N9禽流感疫情,而广东省已发现了111宗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广东地区是越南游客的向往之地,因此禽流感疫情入侵越南的可能性很高。

越南卫生委指示相关部门加强边境的检疫,采取相关措施,严格防控H7N9与其它禽流感传播到越南境内。此外,新年前后中越双边的家禽买卖、运输频繁,有关部门会加强宣导,提高民众防范意识。

香港近日受人流感H3N2的侵袭,这个肆虐的流感病毒在短期内已经夺取了80多人的性命。香港卫生部门不但要对抗最强人流感H3N2,同时还要防范禽流感H7N9。

由于H3N2疫苗的接种率很低,所以目前预防流感还不能介入医疗手段;另一方面,有关部门还要持续监控香港活禽的情况,一旦出现疫情,就会对活禽进行扑杀。

专家表示,H3N2人流感的高发期在1-4月与H7N9禽流感的高发期接近,所以有关部门更要抓紧防控;另一方面,市民也要提高防范意识。H3N2与H7N9一旦染病,病情走势迅速,稍有医治不及时的情况,很容易不治身亡。

    责编: Amy

    上一篇: 流传千年的道家补肾秘法 (组图)

    下一篇: 杜汶泽力撑“雨伞运动”遭报复 所有戏份被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