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飞蚜虫惊现南京 民众谈“柳絮”色变
2015-05-23


南京出现大量蚜虫飞絮。(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南京出现大量形似柳絮的飘飞蚜虫悬浮物,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消息传至北京等多个城市,引发民众恐慌,担心当地的柳絮也是蚜虫。目前,已有多个城市的卫生部门出面辟谣。

陆媒及港媒报道称,大量柳絮一样的漂浮物飘散在南京地区的空中并沾落各处,但令人吃惊的是:这些“柳絮”落到人身上“竟然会动,而且还会留下一些类似水渍的痕迹”。据悉,絮状悬浮物被南京市园林科研所专家鉴定为“榆四脉绵蚜”,是一种形似柳絮的蚜虫。

专家解释说:大量蚜虫出现在南京是当地的气温和湿度较高,利于繁衍。不过,由于气温和湿度较高在南京并非特殊情况,因此,漫天的蚜虫柳絮仍让南京人感到担心。

此后,全国多个城市的民众出现恐慌心理,担心当地出现的柳絮是否也是榆四脉绵蚜。相关消息通过网络疯传,如:北京已出现大量榆四脉绵蚜“柳絮”,“数量极多,极易造成人体过敏”; “怪不得最近过敏的人变多了”等等。现在,一些城市的官方已经开始出面辟谣。

北京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研究员韩蕾对媒体说,北京出现榆四脉绵蚜的说法是“谣言”,北京空中的絮状物基本都是植物飞絮,附着在柳絮上的小飞虫也不是蚜虫。并说,此类蚜虫对人体无害,不会导致过敏。



    责编: Amy

    上一篇: 《长江商报》遭整肃 总编及记者离职

    下一篇: 湖南惨烈车祸 7死40多伤 残肢遍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