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副区长王德宝在女儿婚礼现场被带走 (图)
2015-03-24

王德宝(资料图)

   3月21日,农历2月2日,龙抬头,可对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王德宝来说,是不幸的一天。当晚,江苏省纪委对其“两规”。

   3月23日,南京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公开消息,“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王德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被调查前,王德宝在建邺区分管科学技术、人才、生态科技岛建设及园区招商方面工作;分管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局)、生态科技岛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才办、土地储备分中心,在分管副区长中排第三。

   目前公开信息无法检索到王德宝的履历,不过,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王德宝系早年的江苏省委选调生,曾在江苏省辖淮安市任职多年,担任过盱眙县副县长、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后调至南京任某区区长助理,不久就升任建邺区副区长。

   建邺区是南京近20年来重点建设的“新区”,在南京主城核心区西部,从一片农田起家,重点打造金融等高端服务业,江苏诸多省厅级单位在建邺区建有“新大楼”,同时亦是高档住宅的集中区,其奥体中心等承担过青奥会、青奥会、国家“十运会”等大型活动。

   2014年09月,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5年03月,冯亚军因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从王德宝被纪委带走的时间和地点看,中共对党内的反腐已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当地政情观察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过去的2年中,包括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原市长季建业均被中纪委调查,省会城市“搭班子”的两位主政领导先后被“双规”极其罕见。

   3月21日晚,周六,系王德宝女儿的结婚日,而王德宝却被江苏省纪委来人带走。

   据参加婚礼的一位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在婚礼现场的最后一排,“坐有3-5个男子,在默默抽烟,不说话”,不过,“这并未引起宾客的注意力,因为男方以为是女方的客人,女方以为是男方的朋友。”

   但随着婚礼的进行,就出现了一些迹象。

   “不少公职人士借口上厕所、接电话就悄悄闪了,有的人一到,座位还没坐热也走了,有的人走的时候大衣外套还在椅子上。”

   上述知情人士说,“最早离开的一位张姓副区长,因为他的姐姐是省领导之一,是他先认出了纪委的人。”

   不过,婚礼仍正常举行,“王德宝被带走时绝大多数宾客都不知道,再说了,王是政府领导,这种场合找他说话聊天的人太多了。”

   “王德宝人很好,为人和善,从不摆架子,他出事我有点意料之外”,一位与王德宝熟悉的金融从业者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陕西天降50公斤冰块 村民称舔起来有点苦

    下一篇: 山西99岁老人长出2颗新牙 骨折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