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被视为危险人物后 不愿成为胡锦涛第二
2015-05-29
中共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虽然已经是〝死老虎〞,但他何时被送上审判台,以及涉及的罪行依然是外界关注的热点。近日,《纽约时报》采访了反腐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的高级项目官员廖燃。廖燃认为,习近平上台后,流出有人要谋划政变的传闻是真的。而习近平成为周永康等利益集团的下手目标后,为避免重蹈胡锦涛被架空的覆辙,他必须打垮对他不利的整个集团。

《纽约时报》5月28日刊出了对廖燃的专访,他研究中国的腐败现象已有15年。

习近平分别接任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的职务后,有人要谋划政变的传言,在海外媒体上流出。对此,廖燃相信是真的。

廖燃分析,前中共军委主席、国家主席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当政十年时间里,都无法控制军队。那时候,军队是一个独立王国。他说,徐才厚和其他一些人控制着军队,周永康则周永康把持着武装警察部队、公安部和国安部。

习近平一上台,就面临着这样的严峻形势,如果不想成为〝胡锦涛第二〞,他必须打垮整个集团。

根据廖燃的观察,在习王反腐败运动中,官员是否倒台取决于三个因素。首先是政治因素,其次是既得的经济利益,第三才是腐败。而周永康完全符合这三个因素。那么,在周永康眼中,习近平就成了一个危险人物。他们想除掉他,而且做出了谋划。

在整个计划当中,周永康与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交往密切。薄熙来2013年因腐败和滥用权力被判无期徒刑。周永康希望,2012年他下台后,薄熙来能成为自己的保护伞,因此想让薄熙来走上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位置。此外,周永康他还得到了曾经担任中办主任,原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等人的帮助。这四个人被称作〝新四人帮〞。廖燃认为,周永康面临的罪名很重,包括参与〝非组织政治活动〞。

廖燃认为,习近平认为需要打破石油和煤炭等能源领域、金融领域、中央电视台及军队等利益集团。他还表示,习近平在这次反腐运动中,占领了道德高地。因为腐败是这些官员的软肋,习近平获得了民间百姓的支持。

今年两会期间,曾为徐才厚工作的军科院少将杨春长接受大陆媒体访谈时说,自己比较熟悉徐才厚,用土话说就是直接伺候徐才厚的。他披露,军队成了徐才厚他们家的了,徐才厚还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这些问题很复杂。

当时的军委领导,众所周知是胡锦涛。徐才厚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当时外界舆论认为,杨春长一句话不仅暴露了徐才厚架空胡锦涛的黑幕,还证实了一直以来江泽民垂帘听政,利用徐才厚、周永康扩张在军队和党政的权力,架空胡锦涛的传闻。而徐才厚敢于架空胡锦涛,他的权力实际上是来自江泽民的授意。

还有分析认为,江泽民执政期间,在6个常委的反对下,依然执意下令迫害法轮功。江忧虑自己下台后,将会遭到清算。江泽民一直在背后弄权,就是希望能籍此把追随迫害的薄熙来扶植上位,以逃避清算。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正布局拿下京沪苏深(图)

    下一篇: 愚民政策?陆居住证制度被指“语焉不详”(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