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毕业季不景气 女毕业生仍处劣势
2015-05-30
汤森路透基金会纽约5月28日 (记者 Leslie Gevirtz) - 据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EPI)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美国2015年毕业生面临经济疲弱且薪资不振的局面,而年轻的女性应届毕业生薪酬将继续低于男性应届毕业生。

该研究显示,2015年美国应届高中和大学毕业生或将面临失业率高丶薪资低于15年前水平的情况。EPI研究人员称,只有男性大学毕业生现在的薪酬高于2000年水平,且增幅仅1%。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年轻的女性大学毕业生薪酬比2000年少了4.4%。平均而言,不管受教育程度如何,年轻的女性毕业生薪酬仍远低于男性。

年轻的高中毕业生里,女性薪酬比男性低14.9%;大学毕业生中,女性比男性薪酬低15.7%。

“毕业时遇上经济不景气,虽然他们没什么错,但2015年毕业生将面临的是:工作机会较差丶薪酬和整体收入较低。”该报告三位共同作者之一金鲍尔(Will Kimball)说。

“但这届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已经要好于前几届,”报告共同作者之一戴维斯(Alyssa Davis)说道,“最近几届的许多毕业生仍然因经济不景气而未充分就业或干脆无业。”

EPI称,25岁以下工人的失业率是整体失业率的两倍多。
    责编: Lisa

    上一篇: 55岁美国运通总裁 飞机上猝死

    下一篇: “六四”精神延续26年 纪念烛光晚会在美举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