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使用蠕虫病毒攻克朝鲜核武器网络失败
2015-05-30
周,美国政府表示,5年前,美国曾试图开发一种新型Stuxnet电脑病毒,攻克朝鲜核武器计划的相关网络,但最终宣告失败。

据知情人士透露,著名的Stuxnet蠕虫病毒曾在2009年和2010年分别攻克了伊朗核计划网络,成功阻止了铀浓缩实验。

此次的情报来源表示,Stuxnet蠕虫的开发者开发了相关病毒程序,它将自动检测韩文操作系统,并成功在寄主机器上被激活。但是由于不知名的原因,病毒代码无法访问朝鲜核武器计划的核心机器。

美国国家安全局高级情报员表示,朝鲜的通信系统及其孤立和保密——只有一台电脑拥有最高权限;此外,已开放的互联网资源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可以使用。另有消息指出,朝鲜也有可能作为中国的子网络,与外部互联网连接。

相比之下,伊朗的网络普及率要高很多,它与世界很多企业有贸易来往。

自攻克伊朗网络后,美国推出了很多网络间谍活动,但朝鲜是唯一没有被攻克的国家。

华盛顿早前已经表达了对平壤核计划的不满,称其违反了国际和平条约。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上周表示,华盛顿正在就朝鲜问题与北京谈判,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实施措施。”

核理论科学家表示,朝鲜的核计划与伊朗的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国可能一直存在军事技术合作。因此,美国有理由相信,朝鲜可能也会将离心机的软件加载到Windows操作系统上,并使用西门子公司开发的控制软件控制离心机运作。Stuxnet蠕虫病毒能够很有效的攻克这两款软件。

哈佛大学贝尔弗科学中心、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事务高级研究员海诺宁(Olli Heinonen)表示,“虽然程序与程序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但是Stuxnet完全有能力攻克它们。”

下一步,美国可能试图通过伊朗、巴基斯坦或者中国的网络代理与朝鲜网络取得联系。

2010年攻克伊朗的网路代号是“奥林匹克”。目前,外界还不清楚这种病毒在没有链接互联网的情况下,是如何侵入伊朗的核设施的。

部分网络工程师指出,方案组的研究人员可能在卡巴斯基实验室内开发了一种先进的间谍程序,最终攻入伊朗。之前有报道称,卡巴斯基与Stuxnet拥有相同的数字证书签名。

来源: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俄罗斯客机闯入北京东三环

    下一篇: 默克尔改革态度软化 卡梅伦:看民众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