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警公开巡查执法常态化
2015-06-01
中共官方新华社日前引述公安部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网上治安秩序,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普遍建立网警常态化公开巡查执法机制。自本周一起,首批50个省市公安机关统一标识为“网警巡查执法”的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账号集中上线,“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一起,构筑和谐、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

首批上线的网警账号包括北京、上海、广东等大城市,也包括西藏、新疆、内蒙古等少数民族聚居城市。

有关消息迅速引发民众热议,有网民认为,此举可有效打击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也有网民表示,网警从幕后走到前台是法治的进步,以后删帖销号应该会给明确的理由,并且可以复议和诉讼了。更多的网民则认为这是开“言论自由”的倒车。
    责编: Amy

    上一篇: 再有维权律师被黑龙江庆安警方带走

    下一篇: 重庆维权人士蒋祖成 疑因征地问题遭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