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太子党出手释放三个讯号
2015-06-05

海外媒体分析,刘亚洲的文章所说的军中“大老虎”,除了徐才厚外,还指向近期传被查并确诊患癌症的郭伯雄及总政副主任贾廷安等多名中共上将。(新纪元合成图)

5月15日,中共军中“太子党”、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在军报刊文,大批“用人腐败”,被指释放了三个信号。

一是表明除了徐才厚之外,还有上将会出事。

二是说明上届军委有问题,整个都烂掉了。

三是江派还在力保郭伯雄。

文 _ 孙珮胜

军中“太子党”刘亚洲出手

5月15日,中共军报整版刊登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的文章。文中,刘亚洲提到,“甲午之败,既败于军事,又败于政事,更败于人事。军事、政事,关键和要害的是人事。”

刘亚洲说:“用人腐败已经成为祸国殃民、毁军败政的最大祸根”。文章还称有人拿官职做交易,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人“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

他还称,这种腐败文化的辐射力、渗透力极强,严重败坏军中的政治生态,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刘亚洲是原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被视为军中“太子党”。他也是习近平在军内倚重的人。在江派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废掉习近平的事件败露后,刘数次为习近平在薄、周政变问题上代表军方发声,为胡锦涛和习近平站台,表明立场。

中共军队还将有上将会出事

有分析认为,刘亚洲批“用人腐败”的文章,释放了三个信号。第一个讯号是表明除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之外,还有上将会出事。

5月14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近日,中共军纪委约谈了中共沈阳军区原政委黄献中、中共南京军区原政委陈国令,以及中共军队总后原政委孙大发。

黄献中涉嫌严重经济问题,插手军用土地买卖和医院药品采购等问题;陈国令涉嫌严重受贿,生活作风腐化等问题;孙大发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力推使用谷俊山等问题。

另有海外媒体分析,刘亚洲的文章所说的军中“大老虎”,除了徐才厚外,还指向近期传被查并确诊患癌症的郭伯雄及总政副主任贾廷安等多名中共上将。

港媒早前的文章表示,习近平上台后点明要打击的“党内的团团伙伙、宗派主义、山头主义”,在军中也相当严重,除了徐才厚的东北军、郭伯雄的西北军,还有“河南帮”。

海外媒体报导,军中“河南帮”包括前总政副主任张树田、原江泽民祕书贾廷安等人。张树田退休后,河南叶县人贾廷安被认为在军队中一直提拔河南籍军官。文章称,由于贾长期在中南海工作,在军中缺少人脉,乡情成为其笼络军中人物的重要管道。

而由于贾曾任职主管军中人事的总政副主任8年,很多河南籍军官因此迅速上位,包括同是河南叶县人的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

2015年1月中旬,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在《炎黄春秋》撰文,首度公开涉贪腐下台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案的内幕和背景,暗指王当年依靠河南老乡、时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升官。此后一度传出贾廷安被查的消息。

贾廷安的丑闻缠身令江泽民再度被推上风口浪尖。贾廷安与江泽民关系非同一般。

早在1982年,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任职时,贾廷安就开始担任其祕书;1985年,江泽民出任上海市市长后,贾廷安也被一起带到上海。

1989年5月,江被指定为中共总书记,6月贾廷安也重返北京,再次成为江的祕书、江办主任,11月任中央军委主席祕书。2011年6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2004年江泽民卸任军委主席后,并非职业军人出身的贾廷安仍继续留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被认为是“代江监军”,主要在中共军中挚肘接任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

中共上届军委整个都烂掉了

刘亚洲批“用人腐败”的文章释放的第二个讯号是,说明上届军委有问题,整个都烂掉了。

上一届军委的成员,除了当时的军委主席胡锦涛,副主席习近平之外,两名副主席是郭伯雄和徐才厚,军委委员包括梁光烈、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吴胜利、许其亮。

现在除了徐才厚被抓,并于今年3月15日病死之外,还有多名当时的军委委员传涉及贪腐和其他问题。

有鹰派之称的前国防部长梁光烈,其个人和家族腐败问题早在网上被曝光,其中被传的沸沸扬扬的北京御香山事件跟梁家有关。当时有爆料指,指挥买卖御香山别墅用地的正是国务委员、国防部长的梁光烈。中共军队内部人士在互联网上举报相关内幕后跟帖留言称,最牛别墅御香山只是军商勾结、贱卖军队土地深厚黑幕的一角。

网上爆料还称,梁家得到丰厚回报,有举报称梁和两个儿子敛财数十亿元。总参所属部队的部分军官对梁光烈疯狂卖地行为非常愤怒,纷纷向中共高层投诉反映。◇

来源:新纪元(第430期2015/05/28)
    责编: Lisa

    上一篇: 阿里巴巴与Equinix达成合作 启动硅谷数据中心

    下一篇: 回国创业回美坐牢的教授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