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背景公司宁波展出蒋介石104通密令
2015-05-08
据中共官媒报导,近日,北京保利十周年精品在蒋介石家乡浙江宁波巡展,其中包括蒋介石涉西安事变等事件的104通亲笔密令。外界关注,保利集团具有太子党背景,而在上月蒋介石去世纪念日,中共官方媒体罕见予以高调报导。有评论称,中共官媒对蒋介石相当正面的报导,与中共高层的政治形势有关,习近平可能会改变以往的对台政策。

据大陆官媒中新网5月7日报导,7日,北京保利十周年精品巡展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展,共有古代书画、近现代书、油画、古董珍玩等百余件精品。其中特别展出了抗战时期蒋介石与其亲信钱大钧密令两册,共140张。其中蒋介石所书密令104通,共135纸,时间在1935年至1945年之间,为曾任蒋介石侍从室第一处主任和航空委员会主任的钱大钧旧藏。

在二册手令中,涉及蒋介石与侍从室互通手令、两广事变、西安事变等相关事件,展现了蒋介石向各高级将领、政要所下达之军政命令以及向侍从室下达的一些日常命令。

这批手令涉及西安事变有5通5纸,其中3通与杨虎城直接相关,如:“电问杨虎城病”、“电话问顾主任,杨虎城今日有否离陕来沪?”

军政密件中可见,蒋介石对于军官简历的考察已经达到旅一级,并亲自询问淞沪会战、武汉会战等部队调动、装备配发、物资转移等大小事宜。蒋介石还曾密令钱大钧传达手令,“凡侍从人员,不得对外应酬宴会,特务员、侍从官等,如有嫖赌等不正行为,一经查明,概照军法行事。”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刘金库表示,蒋介石手写密令最真实地展示了历史的细节,成了人们思考那个时代的切入口,从中还可见蒋介石处理事务时事无钜细、精准严谨的风格。这批密令对于蒋介石与中国近现代历史的研究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巡展来到蒋介石的出生地宁波,也有与历史遥相呼应之妙。

许多网民跟贴表示:蒋公抗战领袖,民族英雄;千古伟人,永垂青史;向中华民族真正的捍卫者守护者蒋中正先生致敬;蒋公历史功绩不容否认;尊重历史,还原真相,正本清源,功德无量。

还有网民质疑:好奇怪啊,从小受教育说蒋介石不好,怎么又是好人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雾里看花;是谁错了呢?

蒋介石去世40周年官方罕见祭奠

4月5日是蒋介石去世40周年纪念日。当日中共央视报导,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等5日先后前往慈湖恭谒陵寝,向蒋介石吊唁致祭;“蒋介石去世40周年”被新浪官方推上头条新闻;被认为有神秘官方背景的微博“学习粉丝团”5日微博公开祭奠蒋介石,并对蒋介石给予高度评价。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此次中共官媒对蒋介石先生相当正面的报导,以及今年清明节中共官方祭奠蒋介石,都释放出了对台湾和国民党与以往不同的论调,这与中共高层的政治形势有关,习近平可能会改变以往的对台政策。

保利集团简介

主办宁波巡展的保利集团也引发关注。保利集团的主要业务是军火交易,由中共元老家族经营。保利拍卖有限公司是保利集团十几个子公司之一。

王震之子王军与邓小平女婿贺平等人创立了保利公司。王与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及江派人物关系密切,成为中共军火外贸的“龙头”。2013年保利集团高层换人,江泽民宿敌、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婿徐念沙出任党组书记、董事长。

西安事变简介

1936年12月12日,西安事变爆发。时任西北剿匪副总司令的张学良和时任国民革命军第十七路总指挥的杨虎城在西安发动兵变叛乱,扣押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和西北剿匪总司令蒋介石。历史证据表明,中共是西安事变的阴谋策动者。据中共党建杂志披露,张学良是中共党员。另据报导,1927年冬杨虎城就曾要求加入中共。

西安事变导致中国历史发生大的转折,让中共乘机坐大而后窃国,使大陆人民在长达至今60余年的岁月里,遭遇了亘古未有的劫难。
    责编: Amy

    上一篇: 争鸣杂志:习近平内部讲话曝光 要〝啃硬骨头〞 话有所指?图

    下一篇: 养老金万亿缺口? 政府一箭双雕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