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业岳父扳倒杨卫泽? 官场内斗冒烟
2015-06-10

面临调查的杨卫泽。(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中共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正式认定前市委书记杨卫泽辞去人大代表职务。南京官场知情人爆料称,杨卫泽在前南京市长季建业被查前就开始对其“态度转变”,而季建业落马后,其岳父进京状告杨卫泽据信是后者落马的原因。

杨卫泽落马前是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外界最早获悉其正式落马是在2015年1月4日19时45分。新京报称,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当时发布了正式消息,称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南京官场传出了杨卫泽落马的部分细节。据“一位经常接触杨卫泽”的官员说:杨卫泽被抓是标准版的“主持会议中间”加“接电话通知去省委”。该官员称,当晚就已经传出,先后被中共中纪委带走的还有杨卫泽的秘书、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志炎、无锡新区区委宣传部部长余燕敏,以及杨卫泽的妻子。

关于杨卫泽被扳倒的原因,坊间传出是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岳父的“功劳”。据悉,季建业的岳父高德正是中共前高官,曾任江苏省原常务副省长,他在季建业被双规后曾常年在北京告状,举报杨卫泽贪污腐败。

落马贪官的岳父参与中共官场混战堪称现时代中共官场内斗奇观之一。中共官场由于裙带、淫乱、帮派等诸多关系导致的官员升迁、落马往往产生以点带面等连锁效应。在杨卫泽案中,一同被带走的无锡新区区委宣传部部长余燕敏32岁,长相甜美,据传与杨卫泽关系密切。而杨当时的搭档,前市长季建业刚一出现官职不保迹象,任市委书记的杨卫泽就开始态度大转弯,不仅三次打回季建业的自我批评,还在季建业被查后对其公开批评。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将被调职

    下一篇: 中宣部内部密令曝光 习近平一句话否决刘云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