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现丑记】官员不喜读书 MBA管理情妇(图)
2015-06-10

中共有官员用MBA理论管理“情妇团队”。(网络图片)

中共官媒披露大陆官员普遍都不读书学习,表面托辞是工作忙时间有限、应酬多等,而有些官员学习了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方面的书籍后,以此管理其情妇。

中共官媒新华社旗下周刊《瞭望》披露,近年来,领导官员不读书现象比较普遍。以中共深圳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为例,广东省纪委工作人员搜查其住所后,有个深刻印象是“偌大的豪宅里,却遍寻不见一本书。”

据办案人员透露,蒋尊玉身为中共正厅级官员,除了床头边唯一一本“少儿不宜”读物外,其书柜摆放的都是字画、玉器和名贵烟酒等。

对此,大陆南开大学教授齐善鸿表示,在中共官场中,领导官员讲话稿件多数是由秘书、写作班子代写,专业领域事情咨询专家,平时决策失误很是有人被追责。官员忙于交际应酬,维护自己的关系网,“唯恐因为读书而影响晋升。”

2014年,中共中央党校“领导干部阅读状况调查研究”课题组进行一次阅读状况问卷调查。其结果显示,对于领导官员目前读书状况,71%学员评价“一般”,17%评价“好”,1%评价“很好”,11%评价“差”,1%学员评价“很差”。持积极肯定观点的不到20%。

报导称,中共安徽宣城原市委副书记杨枫阅读了不少MBA书籍,对此颇有研究。但他没有将此用在自己工作中,反而用以管理其“情妇团队”。

据中共《新华网》2006年7月26日消息称,杨枫分析了自己几个情妇的性格特点和优缺点后,运用所学的MBA理论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制定周详的管理方案:有人“主攻”上级领导“朋友圈”,有人经营公司等。最终,情妇邹某不满“失宠”举报了杨枫的罪行。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封网言论打压 网民热衷“翻墙”浏览(组图)

    下一篇: 中共全面监控网路 〝网路身份证〞被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