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倒台 传乔石一个理由起关键作用
2015-06-15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2年被拿下,有多方面原因。近日,中共元老乔石去世,随着对其过往事迹的回顾,其对薄熙来倒台所起的关键作用也被披露出来。

6月14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逝世。各大媒体对乔石的生平事迹相继追忆报导。

香港《东网》披露,薄熙来2012年的倒台,其实是当时已退下来的乔石起了重要作用,也是在乔的促使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作出拿下薄的决定。

报导称,在薄熙来倒台后,美国传媒曾有一篇题为《薄熙来被免职是担心法制受损》的文章,其中指出当时的中共领导人曾向元老级的前领导人请益后,作出拿下并调查薄及其家人的决定,而被谘询的元老级前领导人之中,关键人物之一便是乔石。

据称,这些元老级前领导人不希望文革复辟,卷土重来。文中提到以乔石为代表的中共元老强调要防止有人滥权专权,还要弱化阶级斗争观念。

1997年中共十五大召开前,江泽民以年龄原因,由中共元老薄一波出面逼退乔石。此后,薄一波儿子薄熙来在辽宁一路升迁,直至2004年上调中共商务部。

但实际上江泽民比乔石退休时年龄还要大,因此,外界了解到乔石与江泽民、薄一波有心结。

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受查后,曾有传媒披露周永康因妄图升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计划软禁某个已退休的前领导人。

因为有消息曝料乔石曾对周永康滥权中共中央政法委的恶行极度不满,常有批评意见,所以外界推测,周永康〝计划软禁〞的正是曾掌管中共中央政法委工作的乔石。

6月11日,曾经不可一世的中共〝政法王〞周永康,被其下级部门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财产。3天后,乔石离世,外界有评论说〝死而瞑目〞。

据分析,乔石出殡日,新华门、天安门广场等地将下半旗。这将是自1998年中共前国家主席杨尚昆逝世以来中共国家领导人最高规格丧礼。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曾庆红内侄女遭几万次举报

    下一篇: 甘孜藏人法教班如“集中营” 一日两碗稀饭动辄遭警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