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奢侈品消费占全球1/3 海外购买多
2015-06-16
欧元贬值后,全球奢侈品价格在欧洲和中国的差别更大,但中国人热情未减,消费额仍很高,而且很多选择直接赴海外购物。有的品牌在中国降价以减少差异,但一些品牌不愿降价,以保护名牌商品的价值。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多年来,全球各大品牌奢侈品在欧洲的售价都比在中国低25%到40%。去年,欧元兑人民币贬值大约20%,两个地区的奢侈品价格差已经扩大到了60%。

贝恩咨询公司(Bain & Company)统计结果显示,目前中国境内的奢侈品销售面临压力。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公司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今年第一季度在亚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去年下降了6%。

中国人购买奢侈品并没有减少,只是很多人不在中国买。2014年,中国境内奢侈品的销售额下滑了11%,但中国人海外购买奢侈品的消费额却增加了9%。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计,中国人奢侈品的消费有一半是在海外,这里包括境外游时购买,以及水货,即海外低价购进中国后,以低于中国境内的价格卖出。

买水货的行为不仅有损于各品牌对产品的的控制,而且破坏了其在亚洲地区的经营策略。比如,LVMH原计划在亚洲扩大业务,但是目前销售额减缓增长,使其不得不缩减业务的扩大范围,尤其是在中国二三线城市。

各公司推行各自策略 一些品牌不愿降价

今年初,香奈儿(Chanel)对一些重要产品实行在中国减价、在欧洲提价的策略,以缩减价格差。但是,LVMH表示不会效仿。一般来说,高端品牌通常不愿意降低价格,以保护其尊贵性和利润。

现在,中国赴境外游、使用互联网的人数越来越多,他们能很容易的对比奢侈品的全球售价。而且,应用各种电子商务平台,可以很简单的就绕过公司的直接分销渠道。

一些公司正在采取调整商品的策略,即向中国市场推出价格不太昂贵的商品类型,这样既能缩减价格差,又不会影响已有的商品。还有的公司推出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商品,比如汽车行业。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四川一男童当街哭闹 亲姑妈被当人贩遭暴打

    下一篇: 美华人留学生滥用私刑或终身监禁 乔木:根源在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